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王江】半醒(十三~二十二)完结

*完结

*前篇:(一~五)

*中篇:(六~十二)

*主王江,副喻魏,带点韩叶。

*终于完结了,结局我一开始就想好了_(:з」∠)_

*然后解释的话,需要的话……我写出来qwq其实…应该不需要解释吧……

中篇的最后有些过解释,有兴趣的话去翻一下吧qwq

我再也不挑战这种绕圈圈的题材了,我就适合逗比题材【哭出声

题目也改为半醒了,想想还是这个题目贴切。

梦境现实混沌

BGM:半醒

墙裂推荐这个BGM

墙裂!!!!

OOC,OOC,OOC

BUG到处跑

总之感谢食用【鞠躬

 

 

 

 

(十三)

王杰希这几天的心情非常好,笑容好像都带着蛋糕的香甜。

“大眼啊,我跟你说啊,老韩太过分了!”

王杰希其实是想交好表格就立马离开的,但还是被叶修给拖住了。

“叶教授,我还有很多事要忙。”

叶修听王杰希这么说,双眼眯了起来,嘿嘿笑起来。

“小王同志,你能忙什么呀?”

王杰希叹口气,跟叶修斗嘴斗脑是不会有什么好处的。

他稍微端正了下坐姿,对面前的叶修露出了他面对病人的职业笑容。

“那么,叶教授,你有什么困扰呢?”

“你看看,我好歹算你半个老师吧,你这样我要打电话给老方!”

叶修口中的老方是方士谦,是王杰希真正意义上的老师。

当年方士谦突然放弃了心理学,放弃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转行去做了艺术。

王杰希虽然不能理解,但是也表示尊重,然后半路认叶修做了自己的老师。

其实也是方士谦拜托的叶修,但是说实话叶修也不算什么好老师。

“看你看你,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老方当时怎么就认你做学生了呢?”

眯着眼点燃了香烟,随意吐了口烟,叶修也不给王杰希说话,一拍桌子继续说道。

“你说老韩!骂我没去烘培班!还说怎么能找人顶替,硬是拉着我去给那个江老师赔礼道歉,还说学费不要了,就当赔礼了,谁知那江老师还挺客气的,说不可以呀,学费一定要退呀,就给我们把学费全退了。”

“这种业界良心实在是难得,老韩怎么不学学人家,唉,我这老骨头快受不了他折腾了,我说,大眼,你怎么能暴露你的真实身份害的你恩师我陷入火海呢!”

叶修哼哼地把话说了个通,然后又抽了口烟。

“恩师也太夸张了,叶教授。”

王杰希随意地敷衍了两句。

“嗯?你就听了最后一句?”

“好了你的牢骚我也听了,我先走了,祝你幸福。”

叶修撑起半塌着的身体,看着站起身的王杰希。

“王大眼,你的逻辑怎么乱七八糟的。”

“再见,叶教授。”

王杰希也不理叶修就打开了门离开了。

“现在的小年轻真是不懂得尊老爱幼。”

叶修摇摇头掐了烟头,又点燃了另一支烟,看向了窗外。

“算了,春天来了就让他去吧。”

 

王杰希的眉头皱的都快发疼了。

叶修说学费都退回给他了。

那他这几天顶替叶修,打着不给叶修浪费学费的旗帜上课上到现在算什么?

江波涛既然早就知道学费退还了,也不和他说,继续和他有说有笑教他上课?

王杰希一直和任何人都保持着距离,这是他的处事习惯。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人不可能永远和一个人在一起很久。

如他的老师方士谦,如自己的同学们,又或者他半个老师的叶修。

短暂的关系才会有更长久的关系。

所以王杰希也喜欢心理医师这个职业。

揣摩着对方的心思,和对方一个短暂的认识,不用付出任何多余的感情。

但是江波涛让他犹豫了。

他头一次觉得,和一个人长久的这样下去非常好。

就像香甜的蛋糕,光闻着味就像将他永久的吃进肚子里,不让任何人知道他有多美味。

不过,王杰希并没有打算这么做。他想和以前一样,等烘培课结束了,就不再和江波涛有过多的联系。

但是……从叶修的话语来看……

王杰希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份感觉。

顺从吗?

自己能办得到吗?

拒绝吗?

大概……更加办不到吧?

王杰希摩挲着自己的前刘海,脑海里浮现了戴着围兜半蹲在烤箱前等着蛋糕的江波涛。

轻声笑了起来。

 

(十四)

“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王杰希担心的稳住货梯抬头看着江波涛。

“嗯……没有啦!”

江波涛想了一会儿然后拍拍手。

开一家自己的蛋糕店也算自己的梦想,能一步步实现梦想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当然现在对于江波涛来说还有更幸福的事情。

“好了,那你快下来,站在上面太危险了。”

“要不要学偶像剧我从上面跳下来?”

江波涛对着王杰希调皮地眨着眼睛笑道。

“不论你从哪里向我扑来,我都会接住你。”

江波涛被王杰希这句话惹红了耳根。

“你对你的病人也这样?”

还是老老实实从梯子上爬下来,江波涛小声嘟囔着。

“不,才不会,因为我觉得我现在也病了。”

“哦?王医生,你得了什么病?”

江波涛用指腹上的灰抹在了王杰希的脸上,然后噗嗤一下笑了起来。

“得了一种叫江波涛的病。”

王杰希抓住江波涛的手腕不重不痒地啃咬起来。

江波涛想往后缩,反而被王杰希更加用力拉住。

“我看你是发情期到了,王医生。”

“那你说怎么是好呢,波涛?”

王杰希吻上了江波涛扬起的唇。

“王杰希。”

“嗯?”

“你会永远爱我吗?”

“波涛,没有什么永远……”

“……如果,我要这个永远呢……”

(十五)

王杰希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屋子现在是一片火海,他看到魏琛站在他的对面。

“为什么会有火……”

王杰希害怕火,火一直缠绕着他,烟雾一直窒息着他。

“为什么……”

他跪坐在地上捂着发疼的头。

“为什么害怕火?”

“快让这火……你到底是谁?!”

王杰希猛地抬起头看着面前的魏琛。

但是烟雾迷住了他的眼睛,他看不清。

“你到底是谁?!”

“我听清了。”

对面站着的魏琛声音透着烟雾传来,感觉非常冰冷。

“什么?”

“他说的话。”

“他……他说什么……”

王杰希觉得他的头快炸了。

“魔术师。”

“什么?!为什么你会知道?!”

他想到了有人拿着一顶帽子戴在他的头上,然后笑着说他是魔术师。

魔术师……魔术师……

“不要念这个名字!”

王杰希站了起来,对着对面的人吼道。

“把你心中的火灭了吧。”

魏琛的声音听起来透着一股悲伤。

 

 

(十六)

江波涛后来没有在联系王杰希。

王杰希选择了接受。

不然还能怎样?

或许这样才是最好的吧。

会有一个人给他更好的未来。

不管是谁……

不管是谁……

那为什么还会走到这条街上?

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

或许……如果……

江波涛才是答案,他才能告诉自己,他才会给自己一个答案。

王杰希渐渐加快脚步,他想快点知道答案,他知道,那家店,有江波涛的店……

永远充满着蛋糕香气的店。

王杰希终于知道,那是叫做幸福。

脚步越来越快,就快了,只要转个弯,然后就可以……

强大的爆炸声突然打破了所有人的平衡。

王杰希被气流打了个正着,摔倒在了地上。

他将自己撑了起来,手心有点疼,他看到了地上到处是碎渣玻璃。

怎么会……不会这么残忍……

“发生了什么事?”

“对面爆炸了!”

“天呐!!太可怕了!!”

“快打110!”

“救护车呢!!!”

“119也要……!”

“不要靠近那里!”

王杰希的世界好像突然安静了。

 

 

(十七)

“喻文州,这件事只能拜托你。”

“到底怎么了?倒难得见你这么严肃。”

“王杰希,他好像对自己进行了催眠。”

“……呵。”

“唉……你们一个一个都……”

“……大概吧,我们早就是疯子了。”

 

 

(十八)

王杰希摸了摸自己的脸,湿透了。

是眼泪。

自己什么时候哭成这样了?

“……你记起来了?”

“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

“我不要记起来。”

“我没法原谅自己。”

周遭燃烧的火焰突然全都停止了摇晃,时间好像停止了。

“但是他爱你。”

魏琛在他身后深吸了一口气说道。

“他说什么……?”

王杰希看着前方问道,他努力控制住发颤的嘴唇。

“请替我告诉他……”

然后咽了咽自己带着哭腔的声音,王杰希再次开口道。

“请替我告诉他……我爱他。”

“我的永远只有他。”

魏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他说他也是。”

“永远不会变。”

王杰希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使劲眨着眼睛,然后才扯着嘴角笑着说了两个字。

“谢谢……”

“等你醒过来后,你会放下一切。”

“现在。”

“一。”

“二。”

“三。”

王杰希看向了面前的人。

“喻……文州?”

然后他便昏了过去。

 

 

(十八)

“没事吧。”

喻文州道谢了一声接过了水,抬头看了看钟又看了看递水的人还是笑了出来。

“特别事情特别处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的说道,不过还是微微笑了起来。

“这次辛苦你了。”

“没事。”

喝了口水,喻文州整个人往沙发上靠去。

正在这个时候,叶修走进了门。

“杰希没事吧?”

肖时钦小心地问了句。

“死不了。”

叶修回了句这个遭来八个白眼。喻文州眼闭着懒得白叶修。

“我说,你们别这样,我关心王杰希天地可鉴好嘛!”

叶修双手举起说道,但是语气没半点谦意。

“好了好了,这么多人也帮不了什么忙,你们也早点回去吧。”

肖时钦点点头,然后又看了一眼电视机。

电视机显示着王杰希正躺在沙发上,他的身边是他的学生高英杰。

叶修早前将事情与他们几个人大概说了下,于是几个人便分工合作目的便是帮助王杰希。

然后由喻文州来拉起故事的开端,他们几人便通过摄像头来查看,以防出现万一。

“他这次可以走出来了吧……”

肖时钦小声嘀咕一句。

待两人坐在车上的时候,肖时钦开口道。

“新杰,我去你家吧,你也知道……我不好意思回去吵醒我家那位。”

张新杰摇摇头,好笑道。

“家里有人就是不一样,不过先说好,我家没闹钟。”

“我在你眼里是有多喜欢机械啊……”

肖时钦发动了汽车无奈地笑道。

张新杰没回答只是耸了耸肩,然后看着前方的道路。

“时钦。”

“嗯?”

“你有没有觉得杰希家里少了一样东西。”

肖时钦笑道。

“闹钟?”

“你啊……”

张新杰摇摇头,随即还是皱起了眉。

“我总觉得少了一样东西。”

“好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装扮家的方式。”

肖时钦没在意张新杰的思索,只是随口说出了自己的解释。

“都凌晨了,你也别想这些了。”

“嗯……大概是我多心了吧。”

张新杰调节了下椅背,转头看向了外面的天空。

似乎快天亮了。

身边的肖时钦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我的跑步时间到了。”

“喂,别开玩笑了!”

肖时钦的手一抖差点打滑方向盘。

“嗯,是开玩笑。”

“喂喂……”

“我再给你提神啊,肖医生。”

“饶了我吧,张医生。”

 

 

(十九)

叶修看着窗外,目送着肖时钦的车子离开。

“这次都辛苦你们了。”

“还好。”

“他放下了,你呢,喻文州。”

叶修回头看向整个人都窝在沙发里的喻文州。

“我?”

喻文州抬头看向叶修。

“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对自己做催眠这种事吗?”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早在那天就和他一起死了。”

“我是在替他活下去,活在这个他爱的世界里。”

叶修哼笑了一声,摸了摸口袋,想想还是放弃了。

“你如果真把自己催眠了,老魏也不会放过你。”

喻文州额头抵着杯子,水是温的,让自己的额头也变得温暖起来。

他想到了那人的样子,笑了起来。

“是啊……”

然后便没再说什么。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

“大眼反正有他的小徒弟照料着,你也累了,跟我走吧。”

“专属司机来了?”

“兼保镖。”

喻文州走门口的时候接过了叶修递过来的伞。

“老魏的手艺真不错。”

“嗯。”

 喻文州接过了伞,然后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戒指。


(二十)

王杰希小心翼翼地将毯子盖在了睡着的高英杰身上。

然后走进了自己的书房。

原本被不小心碰到的那本读物还搁在桌子上。

王杰希看着那本读物的封面头似乎突然抽疼了一下。

然后他转身,将面前一块布扯了下来,后面的镜子显现了出来。

王杰希小心地抚摸着镜子,慢慢地笑了起来。

 

(二十一)

“这个起司蛋糕,教我吧?”

江波涛扒着王杰希的胳膊说道。

“嗯……不行。”

“啊?为什么,小气!”

“我亲自做给你不好吗?”

王杰希切着蛋糕看向身边的江波涛,眼里全是宠溺。

“自己动手丰衣足……”

“食。”

王杰希用手塞了一块蛋糕在江波涛的嘴里。

江波涛便索性不说话哼唧哼唧的咬着嘴里的蛋糕。

王杰希双手将江波涛转到自己的面前。

“江波涛,我爱你。”

“再说一遍?”

“我爱你。”

“我也是。”

 

(二十二)

将我忘了吧。

忘不了啊。

没人可以释放我。

除了我自己。

 

 

=FIN=

 

 

 

镜子,王杰希用镜子给自己下了强制指令。

他知道自己总会被叶修看出端倪。

所以他的屋子没有镜子。

唯一的镜子也被自己用布遮了起来。

嗯……这也是一开始想到的。

先是袋鼠封面读物【袋鼠的设定是靴猫太太的设定www

再是镜子。

BUG肯定有啦……【血泣

如果再有不明白的……来提问问我吧qwq

我真的不想写这种绕弯弯的了!!!!

然后最后:治愈的音乐听一段吧,莫文蔚唱的超级好听

You must love me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