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王江】半醒(六~十二)

前篇:(っ´ω`c)

主王江,副喻魏,【带一点韩叶。

最后会有一些解释www

OOC,BUG大概都会有。

我这脑子挑战这种题材果然是在自找虐【哭出声

想了一下,还是改了题目QAQ

总之欢迎食用【鞠躬

 

========================== 

 

 

(六)

那年他八岁,被遗忘在另一个城市。

他早已预料到。

渐渐隆起的肚子,渐渐敷衍的笑容,渐渐消失的温柔。

只是再次被遗弃了而已……

只是……

想再一次被温暖而已。

他看到了面前出现的门。

是温暖的明黄色,门后似乎还隐约传出了菜香味。

从心底益处的笑意漫上了他的脸,他抬起手,伸向了门把手……

无名指却突然传来一阵刺痛……

他看向了自己的手……有血……

【看到面前的门了吗,放心不会有任何东西能伤害你,打开它,门后有你想要的答案。】

 

(七)

“你看到面前的门了吗?”

王杰希对着面前的皱着眉头魏琛指引到。

“看到了。”

“告诉我是什么样子的门。”

“是303吗?”

“303?”

王杰希非常诧异,档案上并没有关于303的信息。

“没关系,打开它。”

在纸上记录下这一条讯息,王杰希继续说道。

“打不开!!!”

魏琛的眉头皱的更紧了,看上去非常焦急。

“不用怕,你的手里有一把钥匙,用钥匙打开它!”

王杰希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出现了陌生的信息,事情似乎有点脱节。

“打不开,打不开……!”

魏琛的口气越来越紧张和焦急,手在不停地抽动。

“魏琛,你听我说,没关系的不会有东西能伤害到你的,慢慢来,把门打开你就能回来!”

王杰希用语气来安慰魏琛试图让他回到这边的世界。

“!”

突然坐直身体的魏琛,满脸的愧疚,哆哆嗦嗦地嘴唇,一直在尝试着说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

然后便又失重似的躺了回去。

“魏先生?魏琛?魏琛?”

叫了几遍无果后,王杰希无奈地开口道。

“现在听我的指令,你便会回来。”

“一。”

“二。”

“火。”

魏琛突然开口说道。

王杰希愣住了,但是还是立马在纸上纪录。

“什么火?!”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未知的信息?!肖时钦和张新杰都没有问出来吗?

“?”

王杰希抬头看了遍周围的坏境。

为什么自己在大马路上?

身后是什么?

转身看向身后的建筑物。

这是什么店?

王杰希听见身后的有脚步声,回头看到魏琛朝自己走来。

魏琛却是看向了他的身后。

【为什么不来救我?】

猛地一回头,身后的店却突然发生了爆炸。

气流包围了王杰希,一下子将他推出很远。

 

 

(八)

“!”

王杰希猛地睁开双眼,却发现自己还坐在沙发上。

“你干了什么?!”

“王医生,你自己说到一半睡过去,还来问我吗?”

面对王杰希的质问,魏琛还是笑得一脸云淡风轻。

王杰希再次闭上了眼睛,一幕幕画面如走马灯似得快速略过。

不对,事情不对……

摸了摸出现在自己额头上的汗,王杰希努力压低自己的情绪,说道。

“你对我的戒备心太强了!”

“我没有病,根本不需要医生!”

魏琛对着王杰希大声说道。

“魏先生,你先别激动,坐下来我们再好好谈谈。”

“没有什么好谈的,你不过是和他们那群人一样而已。”

魏琛冷笑了一声就往门口走去。

“魏先生!”

身后似乎有什么东西翻到了,但是魏琛不想去管他只想出门。

魏琛用力将面前的推门打开。

站在玄关处,楼上却传来小孩子嬉闹的声音。

 

 

(九)

“其实我有一个舅舅哦?”

他看着面前笑得非常开心的黄少天。

“不过……我也是刚刚知道啦。”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

他刚想说什么,就听到远处有人再叫黄少天。

“少天,快过来。”

黄少天应了一声就啪嗒啪嗒地向那里跑去,他也跟在了身后。

“哟,小鬼!”

“嘿嘿……”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

“该叫我什么?”

“嗯……舅舅!”

“好小子!哈哈哈哈!”

男人高兴地举高了黄少天左右摇晃,引得黄少天嘻嘻哈哈地乱笑。

他看向了面前站着的那个男人,大概也才二十几岁出头,看上去却有点不修边幅。

二十几岁却领养只有八岁的侄子吗?能照顾好吗?

他有点疑惑地看向那个人。

“?”

大概是察觉到了目光,男人看向了他。

“院长,这小鬼是……”

“舅舅舅舅!他是我的好朋友!”

黄少天手脚并用地从魏琛手里挣脱开来然后抓起他的手开心地对着男人说道。

“哦?谢谢你照顾我家少天啊!”

男人蹲下来和他平视,然后爽朗地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是温暖。

“但是啊……少天,我和你说……”

他没有等男人的话说完,伸出了手抓住了男人的手。

“谢谢。”

他露出了笑容小声地说道。

男人有点愣住了,又拍了拍他的头,站起身对院长说道。

“院长,能再拜托你一件事吗?”

然后他便和黄少天成为了兄弟。

他便也叫那人为舅舅。

但是……

不够。

第一次他主动拉住了男人的手,希望他能带自己走。

第二次,和后面的无数次,他伸手拉住男人的手……

希望他能和自己走。

“你能在我身边一辈子吗?”

“臭小鬼,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十)

白色,为什么周围都是白色。

白色的花。

还有穿着黑色衣服的人,全部堵在他的面前。

他努力拨开面前黑色衣服的人,跌跌撞撞的冲到了最前面。

棺材?

不……

他痛苦的捂着胸口跪在地上。

不……

突然一双手拉住了他。

【是谁害死了我?】

不是我……

【那是谁害死了我?】

不是我……

【告诉我是谁?!】

真的不是我……

他努力挣脱了那人的手,撑着站了起来,不停地摇着头。

是……

他突然发现了面前的出现了一缕烟。

【告诉我……】

没有等那人说完他便被一股力量牵引着往烟的方向奔去。

 

 

(十一)

王杰希有点头疼。

他没有想到这个魏琛如此难弄。

“竟然被打断了……”

难道他也对自己催眠过了?

这么想着的王杰希对着面前的魏琛说道。

“现在我说一二三你便能醒了。”

“一,二,三。”

随着响指声,魏琛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然后非常疲劳地揉了揉太阳穴。

“你是什么时候催眠的我啊……”

“因为你太不配合了。”

魏琛头一仰往沙发背上靠去,闭上了眼睛不打算理王杰希。

“魏先生,你这是在耍脾气吗?”

“没有,只是在被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催眠很不舒服而已。”

王杰希笑了笑,然后将自己手中的记录本伸到了魏琛面前。

“你是个孤儿,不,准确来说是被遗弃的孤儿。”

“你的父母,应该说第一次领养你的父母将你带到广州然后遗弃了你,你被送到了蓝雨孤儿院,在那里你认识了和你同龄的黄少天。”

“黄少天比你幸运,他被自己的亲生舅舅找到了。”

“而你觉得自己又要被遗弃了,对吧?”

王杰希说话的时候一直观察者魏琛,但是魏琛没有任何表情。

“没有什么遗弃不遗弃的。”

魏琛说完便站起了身,往另一处走去。

“你羡慕黄少天吧,因为他的舅舅找到了他,带走了他,明明都是亲人关系,为什么你会被一次又一次的遗弃?”

王杰希跟在魏琛的身后继续说道。

“不!我没有!”

魏琛大声反驳道。

王杰希满意地笑了笑。

还差一点……

“那为什么,明明当时魏琛只申请了带走一个的,却突然改变主意也带走了你呢?”

“那是他……”

“他并没有余裕来领养两个小孩子!”

“不要再说了……”

魏琛捂住了耳朵,痛苦地说道。

“是你拉住了他一次又一次。”

“魏先生,你对你的领养人,你的舅舅,有不一样的思绪吧。”

魏琛听到这里,身体如被定住般不动了。

王杰希看着魏琛的背影不说话。

“那又怎样?”

魏琛回过身看着王杰希,满脸的迷茫。

“不可以吗?”

“我不可以爱上他吗?”

“为什么?”

“我爱他啊……”

王杰希看着面前蹲下来低着头的魏琛。

“那你为什么摸着你自己的无名指。”

听见王杰希这么说的魏琛下意识地又摸向了自己的无名指。

“你的无名指上没有戴任何东西吧?”

“那你因为你觉得愧疚吧?所以才不带的吧,因为……你觉得是你害死了他。”

“不……不是的……”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不管面前的魏琛是有多么痛苦难受。

“人格分裂和阴阳眼只不过是你自欺欺人的表现罢了,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什么鬼!”

“因为你原谅不了自己,所以你就编了个故事出来。”

“能把自己所骗到的故事!”

“不是的!我有时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看到他!”

似要把王杰希的声音压下去似得,魏琛抬起头更是放大声音来反驳王杰希,然后又重重地低下了头。

“放过他吧,他已经死了,也放过你自己吧。”

王杰希放缓了自己的声音蹲下来对着面前的魏琛说道。

抓着沙发扶手的魏琛没有说话。

整个房间里一片安静,除了两人的呼吸声还有外面滴答滴答的雨声。

“王医生。”

闷闷地声音从魏琛这处传来。

“故事?”

面前的魏琛表情变得非常冷漠,好像与之前转换了一个人。

“你差点说服了我。”

“不过你果然是和他们一样的呢。”

魏琛缓缓地从王杰希面前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人格分裂,阴阳眼……呵呵。”

“但是你后面一直站着的那个人又是谁?”

“不要玩我……我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鬼。”

王杰希有点气愤,但转而又好笑地问道。

“那你倒说说我后面站着的是谁?”

魏琛看了一眼王杰希没有回话,而是走向王杰希的桌子前。

“说呀?!”

王杰希站起身走到了桌子的对面,又问了一遍。

“王医生,为什么你的桌子上会有打火机?你抽烟?”

魏琛却拿起了打火机把玩起来。

王杰希敲了敲自己的额头,再次开口道。

“不要再随意……”

“我看不清。”

“什么?”

魏琛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但却一直没有按开关。

“王医生,我说我看不清,因为……”

越过面前的王杰希,魏琛在他耳边小声地说道。

“因为他的脸好像被烧焦了……”

王杰希猛地推开了面前的魏琛,自己也因为惯性往后退了几步

“胡说八道……!”

“火……真是无情呢,王医生……”

啪---!

魏琛按下了打火机,火苗从端口窜了出来。

 

 

(十二)

 

“大眼!”

王杰希回头看向朝自己走过来的叶修。

“唉……什么事,叶教授。”

“喂,对着教授叹气,什么样子啊!”

王杰希刚想说什么被叶修抬手制止了。

“不用道歉!没关系!我这人最不会跟学生计较了,但是还是要有惩罚的!”

叶修说了一堆,然后还是没有等王杰希说话,就塞了一张纸条给王杰希。

“明天周六早上九点半!”

“这什么?”

左眼皮不自觉地跳了跳,王杰希问道。

“老韩啊!老韩这家伙竟然给我报了烘焙班!他绝对在整我这个老家伙!”

“韩老师也是在关心你,他是想让你学会后不把自己饿死吧。”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

“不想去就拒绝吧。”

“老韩满腔热血,我怎么可以辜负,所以大眼你代替我去吧,然后把基本告诉我,我就可以敷衍……不对!报告老韩了!然后说我努力过了,但这不是我擅长的!”

“为什么是我?”

指了指自己,王杰希非常无奈。

“你人好呀!而且这烘焙我觉得适合你啊!大眼!好了!明天九点半啊!别迟到了!”

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然后使劲地点了下头,就走了。

王杰希看着地址再次叹了口气。

算了,烘焙他的确是有点兴趣,反正明天也没事。

这样想着的王杰希将纸条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第二天王杰希顺着叶修给的地址来到了大楼里。

“嗯……303……”

喃喃自语地念叨着王杰希来到了303门口。

“门关着?”

看了看手表,刚好九点整。

试着敲了敲门,门内传来了声音。

“来了!”

嗯?男声?

“哦,今天的第一位学生吗?欢迎欢迎!快进来吧!”

王杰希本以为会是一名女生,但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一名男生,看着好像和自己一般大?

“嗯……早来了半小时呢,来先喝茶。”

男生笑的非常温柔,将茶端给了王杰希。

“您是……”

面前的人拿着一张单子问道。

“……叶修。”

王杰希考虑再三还是报了叶修的名字。

“嗯……果然叶修是不会来的呢……”

拿起茶杯的王杰希手抖了抖。

“你和叶教授认识?”

“哈哈哈,并不认识呢。”

面前的人笑着摇了摇手,然后坐下来说道。

“是这样替他报名的韩先生,嗯……因为长得非常凶相所以我记住了。”

王杰希也忍不住笑起来,的确韩文清的脸……

“他从皮夹子里将叶修的照片拿出来给我看。”

‘叶修是这个人,如果这个人没有来而是其他人来了,请务必告诉我,谢谢。’

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王杰希好笑地想到。

“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江波涛,那么‘叶修’先生,你的真名是?”

王杰希看向伸向自己的手,笑着回握上去。

“我叫王杰希。”

“嗯,请多关照哦,还有你前面看到我是男的非常惊讶吧?”

“没有……抱歉……”

虽然有点惊讶竟然会被看出来,但是王杰希还是老实地道了个歉。

“哈哈哈,没关系啦,男生好像是会被奇怪为什么会当烘焙课的老师呢。”

“不过我很快会让你刮目相看的。”

“哦?其实我本身对烘焙就很感兴趣呢。”

听到王杰希这么说的江波涛眼睛突然亮起来,让王杰希觉得非常地……可爱?

有点疑惑自己为什么要用这个形容词,就看到江波涛凑近自己问道。

“那王先生你擅长地是……”

“起司蛋糕吧。”

“哇哦!”

江波涛拍了下手。

“厉害哦!那么再次握下手吧!看来我们是要互相学习呢!”

“嗯。”

王杰希笑着回应面前的人,然后听见有人进来的声音。

“江老师,我们来啦。”

“哈罗哈罗,欢迎欢迎~”

看着朝门口走去的江波涛,王杰希握了握自己刚刚碰触过对方的手。

然后凑到了鼻尖。

“是蛋糕的香味呢。”

 

 

=待续=




=========================

锵锵,于是写到这里我就来解释一下吧!

一开始就说过啦,梗是来自于催眠大师

所以有些情节背景也是来自于催眠大师。

催眠大师里面所说的催眠简单来说就像盗梦空间这种。

一层一层的催眠。

而催眠的方式可以是各种各样的,也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的。

一个催眠模式里可以在搭建出另一个催眠模式。

当然被催眠者如果在之前有所准备的话也是可以强制走出催眠世界的。

【喻文州在准备打开门的时候感受到了无名指的刺痛,这个时候他便清醒了。】

并且在催眠世界里,被催眠者会不认识催眠人,纵然面前这人在现实世界是他认识的人。

【一开始喻文州便对王杰希进行了催眠,所以王杰希不认识喻文州而以为他是档案上的魏琛。】

而实施催眠人也会看情况变成催眠者最熟悉的那个人,因为这样便能达到更好的目的。

【王杰希变成了魏琛来质问喻文州。】

在人精神世界脆弱崩溃的时候更容易说出真话。

所以喻文州在看到魏琛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快要崩溃说出真话,但是被制止了。

这便是强制指令。

触发这个强制指令的便是叶修。

【叶修在一开始拜托喻文州的时候,便给喻文州下了强制指令,用来以防万一。】

【叶修用烟来指引喻文州,所以喻文州被强制带出了催眠。】

当然这个是我自己编想,能用烟当指令或许也有点站不住脚,嘛……随他吧!

 

所以魏琛并不是魏琛,而是喻文州。

而喻文州的档案当然也是被伪造的。

在看好催眠大师后,仔细回味电影后我变觉得非常适合王江。

于是王江主,喻魏副。

一开始喻魏的成分会比较多,然后在带出王江的部分。

喻文州的档案没有照片,而领养他的人也就是魏琛,档案上写的是方世镜。

至于会说,为什么黄少天可以曝光,那是因为王杰希根本不认识黄少天。

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张新杰,还有叶修都是心理医师。

【不觉得心脏的几位特别适合吗2333】

【称呼韩文清为老师,王杰希那是客气,毕竟老韩和叶修有这层关系在。】

喻文州,肖时钦和张新杰是同期,而王杰希比他们高出一届,也算叶修的半个学生。

所以王杰希和其他三人认识但也不会过多知道几人的私人情况。

至于肖时钦结婚这种事总是会知道的2333

喻魏的部分算是结束了。

所以在这里补充一下。

老魏是生病死的,当然不会是抽烟过多啦2333那二手烟的喻文州更加危险233

当时老魏领养了黄少天,对他来说已经有点困难,但是因为是姐姐的儿子,老魏觉得自己有责任带大黄少天。【姐姐是远嫁,当时一家车子被撞翻,姐姐护着黄少天所以黄少天时幸免于难的。】

所以一个男人领养两个小孩还是有点累的,总算拉拔着长大,但是也带出了一身病。

喻文州再对老魏表明心意后,被老魏多次拒绝,但最后也是答应了。

但是好景不长,老毛病积累下来,老魏病倒了。

至于为什么喻文州没有戴戒指,只是在对王杰希而没有戴而已,平时都是有戴的。

固执起来都会固执,但是魏琛是病倒的。

并不是突然离开的。

当然喻文州曾也想把自己困在回忆里,但是还是放弃了。

然后叶修就找到了他,请他帮助王杰希。

嗯,王江的部分就是下一章了,然后就是完结了。

这篇说实话我自己也没啥信心……

但是这个题材真的太喜欢了……而且本身就是想写虐文来着的……

王江喻魏一起虐我太省事了【喂

以上,我尽量明天就完结吧,嗯……应该解释下都能明白了吧……我自认没写的多复杂233

因为我也写不出复杂的【哭着走开

 

 


评论(1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