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王江】半醒(一~五)

借用了催眠大师的梗

BGM推荐也是催眠大师的IN:半醒

总有种变相安利宣传电影的感觉2333

还是改了题目,半醒更符合啦XDD

当时取名催眠是因为借了催眠大师的梗XDDD

==========================


(一)

窗外的雨声特别让人烦躁。

明明上午还艳阳高照,到了晚上却下起了大雨,这便是黄梅天恼人的地方。

王杰希揉了揉眉心,看了看手表,正好是十点。

这时正好敲门声响起。

“王医生你的咖啡。”

助理Amy将咖啡放在了他的面前。

“嗯,辛苦了。”

王杰希对着助理浅浅一笑然后端着咖啡杯抿了一口。

“下雨天回家比较麻烦吧,等等我送你到你家门口吧。”

但Amy却还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怎么了?”

“王医生,还有一位客人。”

王杰希放下咖啡杯,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

“我都快忘了……”

喃喃地说道,然后看向了左手边,文案正静静地躺在那里。

记得是一个叫魏琛的人?

拿起了文案,翻开资料,王杰希皱起了眉。

“为什么没有照片……”

还没有等他有时间疑惑,Amy又一次开口提醒道。

“那位先生已经等了很久了……”

随意整理了一下,王杰希对Amy点点头。

“请他进来吧。”

王杰希拿起了桌上的咖啡杯一口气全喝完。

还想再看一下资料的时候,却见Amy一脸为难的侧了个身看向他。

眼神交流了一下,王杰希有点头疼,这个叶修介绍了个什么人给他。

用手挥了挥手,Amy又看了眼门口的方向,然后动作像犯错的孩子似得往楼上跑去。

外面的雨声还是很大,这让王杰希再次感到了烦躁。

起身扣了扣桌面,稍微整了整自己的衣服,王杰希往门口走去。

来的就是上帝,当然是要亲自去请上帝进来。

自嘲地想了想,往玄关走去,却看到的还是对方的背影。并且看到对方拿着的伞湿透了自己的玄关口。

王杰希内心叹了口气,刚想说话。

“你喜欢水?”

对方却先开了口。

王杰希透过对方的背影看到了那幅画。

水,水……

“不……”

不自觉地看向了对方的雨伞。

“我喜欢水,包容一切的水。”

并没有等王杰希说完,对方又先开了口,然后用雨伞轻轻地敲了地面几下。

王杰希自然还是看着面前的这把伞。

“弄脏你的地板真是抱歉呢……”

滴答,滴答,滴答。

雨声为何突然被放大了……?

啪--------!

对方手里的雨伞突然张了开来。

王杰希觉得整个人都往后退了一步。

“抱歉抱歉,用了很多年大概有点不太好了。”

发出了歉意,然后收起了伞。

悉悉索索地收好伞后,对方终于舍得转身了。

“初次见面,我是魏琛。”

这人说着的时候,摸了摸自己的无名指。

没有任何装饰物的无名指。

 

 

(二)

“辛苦你了啊,大眼,你知道的,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演讲,太麻烦了。”

王杰希觉得如果可以的话最不想进的办公室就是叶修的。

“叶教授,我也好歹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

叶修喷了一口烟,看着门口的王杰希哼笑了一下,然后掐灭了烟头。

“何必如此戒备的站在那里,我又不会催眠了你。”

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王杰希坐在了叶修对面。

“毕竟万一您篡改我记忆说我欠您钱那就不好了。”

“喂喂,这是对教授说的话吗?”

“我不是在用敬语了么?”

叶修挑挑眉看着王杰希,撇了撇嘴然后从桌上拿起一份文件扔给了他。

“本来还想多关爱下我的后辈呢。”

“毕竟现在已经这么了不起呢,王医生?”

王杰希轻轻拍了拍扔过来的档案,抬眼看向了叶修。

“我就知道过来不会只是单纯地演讲。”

叶修伸了个懒腰将身体靠向了椅背。

“魏琛,是个麻烦人,已经辗转了三个人了,里面有两个医生你都认识。”

“哦?喻文州?”

“张新杰。”

“呵,他才是需要看病的那个。”

“大眼,你这么说我们都是有病的。”

叶修的话让王杰希身体似乎停顿了一下。

“说得倒也是,那么病例是什么?”

“人格分裂。”

王杰希皱了皱眉,苦笑着摇摇头。

“还真是浅显易懂,怪不得冯校长也不让你开讲座。”

“人格分裂四个字人一听就明白。”

转着靠椅玩的叶修转了一圈继而又回到了王杰希对面。

“人格分裂是肖时钦的结论。”

“那张新杰呢?”

“阴阳眼知道吗?”

“……”

揉了揉太阳穴,王杰希拍了拍档案。

“你们倒是喜欢把烂摊子扔给我,为什么不找文州。”

“他啊……”

叶修转着椅子看向了窗外,笑了笑。

“累着他有人不放过我。”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说的他是谁,他也不打算了解。

“那我走了,我会回去看资料的。”

“我和他约好了,明天就会来找你。”

大概是背对着的关系,叶修的声音闷闷地。

“好。”

 

(三)

王杰希先将魏琛请进屋,然后找了个借口来到了书屋。

虽然将客人随意置放不太好,但王杰希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非常不对劲……

看了看手机联系人,王杰希想想还是没有打算浪费时间去找张新杰的而是拨通了肖时钦。

“……喂?”

电话那头的肖时钦声音非常轻。

“抱歉,时钦,是我。”

“嗯,你等等,我换个地方说话……杰希,你说。”

“抱歉打扰你休息了。”

肖时钦是他们这群人里最早结婚的,所以王杰希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打扰人睡觉,毕竟不是没人都像他一样打光棍说话可以肆无忌惮的……

努力不再想起他的王杰希压了压喉咙说道。

“魏琛这个人你还有印象吗?”

“……”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王杰希以为是电话断线,马上试探着喂了几句。

“抱歉,是因为这个人太麻烦了。”

“具体?”

“是叶教授给你的吧,那他也应该告诉你,我和新杰的结论了?”

“嗯……”

“我不敢说我们两个人谁对谁错,因为有可能我们两个都是对的。”

“我能明白,那你告诉我这个人怎么样?”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苦笑。

“他的逻辑性可不亚于我们。”

王杰希挑了挑眉。

“还真是扔了个大麻烦给我啊……”

“我觉得这件事你还是不要……”

“人都来了,岂有随便请人走的。”

“你还是这么固执啊……有什么帮忙的你再打电话给我吧。”

“嗯,挂了。”

将手机放进了口袋里,王杰希抿了抿嘴往门口走去,却碰到了什么。

啪-!

虽然没有开灯,但王杰希还是非常疑惑为什么自己可以碰到东西,蹲下来将东西捡了起来。

是那本书。

那本中英文对照的儿童读物,书的封面是一只袋鼠带着一顶魔法帽。

 

你看,这只袋鼠像不像你?

嗯?魔术师?嗯……这样感觉像魔法师啊……

生日礼物……

 

如扔烫手山芋似得,王杰希将那本书往桌子上一扔就打开了门。

现在的我不需要这些空洞的记忆,不需要……

王杰希觉得现在的头有点晕。

 

(四)

“抱歉,久等了,魏先生。”

对着坐在沙发上的魏琛歉意地笑了笑。

“没关系。”

魏琛站了起来,朝王杰希走了过来。

“王医生,为何你出了这么多汗?”

王杰希摸了摸额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很多汗。

“不必紧张,我又没有攻击性。”

随意地笑了笑,魏琛转身走向沙发坐下。

王杰希露出了职业笑容,坐在了魏琛对面,开启了录音笔。

“那么我们快速进入吧,先跟我聊下你吧。”

用手指拨倒了沙漏,王杰希做了个请的动作。

“聊?”

魏琛又摸了摸自己的无名指,然后看向王杰希。

“我的档案上写的很清楚吧,还需要吗?”

“你对我似乎非常戒备。”

无奈地摊开手,王杰希看向魏琛。

“我是怕不知不觉被你催眠了都不知道,那个感觉会很讨厌。”

王杰希点点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怀表。

“那不如索性催眠吧。”

“也好,我要认真看着这个怀表吗?”

虽然是一脸认真地再说,但还是听出了嘲讽。

并不在意对方的口气,王杰希缓缓地对对方说道。

“现在放轻松,然后盯着怀表看。”

“很好,我现在开始数数。”

“一。”

“二。”

怀表突然掉落在了地上滚到了魏琛地脚边。

魏琛轻声笑起来弯腰拾起的时候,听见了上方的王杰希说了一句。

“三。”

铁门。

一扇高大的铁门。

魏琛抬头看向了那块嵌在门上的牌子。

---------蓝雨孤儿院--------------

【这是你长大的地方吧。】

魏琛没有回答,他只是看着门内的那个小孩子,身边还站着一个。

他转身看向了身后,烟雾弥漫,根本看不见前方的路。

但是魏琛知道,那个人会出现的。

就如很多年前他出现一样,摸着他和少天的头。

‘小鬼,以后你俩就跟着我混吧?’

喻文州从此以后便爱上了头顶上传来掌心的温暖。

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流过,喻文州摸了摸。

是眼泪。

 

 

(五)

 

“没问题吗?”

“没有。”

“因为对你来说也很残酷,但是,你的确是最好人选了。”

“嗯,我懂。”

“用老魏的名字吧。”

“呵,好。”

喻文州撑着伞站在了王杰希的大门前。

雨声噼里啪啦地敲打着他的伞面。

这把伞是他以前亲手做的,所以他也一直爱用。

‘你个手残一边呆着去!别搞破坏!’

喻文州摸了摸伞柄,笑了。

然后他按下了门铃。

我们都是被回忆困住的同类人啊……

 

 

=待续=

================


对不起果然还是要长篇啊,我这个啰嗦症治不好了

然后先不解释吧,等我全部写完了来个解释

我自己看了三遍暂时没问题,说不定一觉起来问题一大推233

大概说不定还会有小的修动【【【这篇有点没信心

其实我也没写的多不让人明白2333如果你看过催眠大师的话应该很快就能理解了。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