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旧文】比海更深的河川

我粗粗一看全是全职文2333好久没写日推的那几对笨蛋情侣了所以搬个旧文上来【【第六十篇还是想给日推相关【【【不过书都堆起来了是该清了。。

文风还是一如既往地蠢【看天花板

反正火有这对西皮怎么写估计都写不过有栖川有栖老师



“比海更深的河川。”

当我脱口而出的瞬间,原本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抽烟的火村突然……

咦,这场景似乎很熟悉?

“是因为你这笨蛋又说了那句话了!”

“副教授,你会读心术了吗?!”

“看你这一脸呆样也能猜出来,有栖。”

他只说了两句话,但每句话都以骂我笨蛋为中心,我有这么笨吗!

“………”

所以我决定用我的沉默来表示抗议。

“……好吧,有栖,告诉我什么让你想到那句话的?”

“哦,也有你想不到的事吗?大侦探?”

我不放过任何机会报复火村,当然只限语言。

火村叼着烟,然后呆呆地看了我两秒钟,随机笑了起来。

“所以我离不开你呀,我的华生。”

我顿时脸不受控制的红了起来,奇怪,有必要为这种台词而脸红吗?

“咦,有栖你的脸似乎快熟了。”

“是夕阳照的!”

听到我的解释对面的火村困惑的挠了挠头,掐灭了手中的烟头,顺势躺了下来。

“唔……头一次听说大清早也有夕阳呢,有栖,你果然与众不同。”

“早知道昨天就该让你回自己宿舍去。”

“呜哇,真是让人伤透心的话呢。”

说完又从桌上的骆驼牌香烟里抽了一支出来点燃了。

火村昨晚凌晨两点敲响了他的门,同样以不高兴回去为理由所以就顺道住这里了。

在早上一人喝完一杯咖啡后,两人便独自思考着自己的事情谁也没说话。

因为不太想闻火村排出的香烟味,所以我坐在窗边欣赏起外面美好的天空。

天空,云朵,银河,跨越……

不自觉的便说出了那句话:

比海更深的河川。

“只要你能少抽抽你那骆驼牌香烟就好。”

“很困难吧,依赖问题啊有栖,如拿走了你的左右手,你会高兴吗?”

“最起码我的依赖没有危害到我的生命吧。”

我大声地反驳着对面,但是火村只是长长的吐了一口烟,眼神盯着向上飘散的烟雾。

真是的,这个家伙有在听我说话吗?我是在关心你的身体啊!

“这个才不足以危害我的生命呢。”

估计是躺着抽烟的关系,火村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沙哑。

“哦……难道说你依赖破解案子带给你感觉的这个过程?”

我不自觉的做端正起来,然后仔细的看着对面的火村。

不过火村的吞云吐雾功力太厉害,他的表情暧昧不明。

“……有一样依赖才让我致命,不像香烟,只要不需要了,也能被其他东西所代替。”

“……火村,难道你吸……”

我刚想把那个词语说出来,火村便转头如看一个笨蛋一样看着我。

“好吧,求你别说了,我知道了,你肚子饿吗,出去吃吧。”

我可不希望今天听火村骂我三遍笨蛋,不是说有人一直在旁边对你说一件事你就会相信真的有这件事吗,所以我才不要自己也承认自己是笨蛋,绝对。

“太好了,有栖,被你这一脸蠢样气得我是有点饿了,你请客吗。”

哦!竟然还是被骂了!

“我可以拒绝吗!副教授!”

火村从沙发上起身然后伸了个大懒腰。

“我的健康可是由你照管着呢,华生。”

“那我就下次在你的烟里加点安眠药,让你这个家伙能安静点!”

我发现自己的脸又不自觉的红了,所以我快点起身拿起钥匙大步往门口走去。

“明明是你比较吵闹啊,有栖。”

火村先我一步出了门。

“那你觉得我会给自己安眠药吗?”

我把钥匙插进孔里准备锁门。

“有栖,我还不想失去你,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与我诉说。”

“咔嚓-----”

我听到了钥匙齿轮转动的声音,火村在我背后偷笑的声音和我自己骂自己是笨蛋的声音。

 

 

副教授估计是觉得惹我生气心有所愧,所以在伸手想拿香烟的时候停住了手。

“你有想吃什么吗?”

因此我也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他了!

“嗯……随便,你决定吧。”

火村无聊的拨动了前额的刘海。

“你知道随便是最烦人的事情吗?”

还是不要原谅他了!

火村停下了脚步,如泄气般的舒了一口气。

“那么我们去超市买面包然后去河边吃吧。”

我非常赞同这个建议,去超市买了面包。当然最后结账的还是我,就这样漫步去了河边。

“感觉就像回到了大学时候。”

坐在河岸边,享受着河岸上传来的凉风,我不由地感叹道。

“两个没女人缘的家伙只能孤苦地啃面包的回忆吗?”

什么呀,这煞风景的回答。

“说不定火村副教授在当时很受欢迎哦。”

“说不定真的是这样呢。”

你还真相信了么,大笨蛋。

“不过肯定没有爱丽丝美少女受欢迎。”

“喂!这什么羞耻回忆啊!”

我红着脸大叫道。

“哈哈哈哈,是美好的粉红色回忆啊,有栖。”

我赶紧摆了摆手,然后顺势咬了一大口面包吞了下去。

“那还是和你的青葱记忆比较让人值得回忆。”

“有栖,你这个家伙果然喜欢语出惊人呢。”

火村一脸认命地叹了口气,咬了口面包。

“嗯,你是在夸我吗,老师。”

“是啊,有栖同学,老师发现有时候你比老师更聪明。”

火村单手撑在草地上,抬头看着天空啃着面包。

我无法理解火村这句话什么意思,看着身边的友人的侧脸想能知道些什么。

火村的表情看上去似乎非常落寞,为什么?

有种内心被什么堵住的感觉。

这个时候该怎么接话的?平时是怎么调侃回去的?

是怎么……是怎样……

“有栖?”

“啊?”

等等!我的手什么时候伸过去并且还碰到了火村的鬓角的?

我该怎么解释……我自己都不知道……中间的空格发生了什么事?

火村看了我两秒钟然后看像地上。

“有栖,你的面包掉地上了。”

“啊!抱歉!那个!我……对了!我前面看到你头发有面包屑……所以才……嗯嗯就是这样!”

我快为我自己的说辞汗颜了,火村那个家伙能说得过去吗?

“浪费粮食真不好啊,有栖,不过我也不会把我的面包给你的,你死心吧。”

“真是谢谢你让我死心,副教授。”

我红着脸说完了话,也松了口气,火村没有追问真的太好了。

但是好在哪里呢?

我又偷偷瞄了眼身边的火村,但火村似乎只是看着前方的河水而已。

在沉默下去不知道自己又要做什么了。

“火村,你还记得今天早上我说的话么?”

“比海更深的河川?”

“嗯。”

“嗯……说来听听?”

火村躺在了草地上,如猫一样发出了舒服的声音。

这声音听来似乎有点性感?有了这个想法我吓得捂住了自己的嘴。

“有栖干嘛捂住自己的嘴?”

“打哈欠!”

我看都不敢看身边的人只能死死盯着前方看。

“算了,快点说,老师,我等着上课呢。”

“银河啦。”

“嗯?”

“就是我在你吞云吐雾的时候想到的。”

“那还真是对不起,你那时候不是在发呆吗?怎么你看穿天看到银河了?”

你不吐槽会会晚上睡不着觉吗!

“‘比海更深的河川’这句话不是形容男女之间的感情吗?我看着天空想到了银河,于是我突然就想到了另一个故事。”

“牛郎织女吗。”

“哈哈哈,不愧是我们的大侦探!”

“你不觉得这个故事和前不久的那件案子很像吗?”

“哪里像了。”

火村用鼻音嗤笑了一下。

“有栖啊,最后他们好歹跨过了那条河。”

悉悉索索。

应该是火村站起来了,听着走动应该是准备走到我的面前。

不能抬头。

现在我不太想正面看到火村,我这样想着就低了头。

火村的身影将我面前的阳光给遮了去,投射给我一大片阴影。

“有栖,为何要低头,你开的头却不愿自己收尾吗?”

脑子好混乱,有好多声音在脑内碰撞,好烦躁,要说点什么……

“火村,你在说什么,不要挡着我看风景啦。”

“那就把头抬起来啊,胆小鬼!”

“谁是……!”

猛地抬起头,我条件反射想反驳火村。

火村的表情让我的心脏似乎猛地收缩了一下。

“让我告诉你吧,有栖,比海更深的河川是什么,是心河啊。”

“我原本想着就算再怎么样,也能游到对岸,然后抓着那个笨蛋的手,英勇的说:抱歉,路上花了点时间。”

火村似乎想拿放在口袋里的骆驼牌但是只是空中反复握了一下空气放弃了。

有风吹了过来,似乎把我脑内的一切都吹走了,噪音也听不见了。

身体一瞬间放松了。原来是这样啊,是这样啊。

“哈,你属青蛙的吗,这么会游。”

“那也是青蛙王子。”

这个也要纠正吗!

不过我现在的脸应该跟红薯一个颜色。

“那么青蛙王子,你觉得你游到岸边了吗?”

我抬起了手扭头过去,拿手臂挡住我通红的脸。

手被确实的握住了,温暖的触感让我有种哭出来的感觉。

“应该还差一步就可以了。”

火村的声音突然近距离的出现在耳边。

“什……唔。”

“当然是幸福之吻了,有栖。”

火村的笑脸与夕阳重叠在了一起,我不由自主的看呆了。

“咦,有栖,你的脸快熟了。”

“被夕阳照的!”

火村一脸随便你的表情,牵起我的手站了起来。

“回家吧,有栖。”

“那以后把烟稍微戒掉一点吧。”

我拍了拍身上的草。

“喵。”

“旺。”

“喵。”

“……旺。”

我真是个笨蛋。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