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瞳耀】吐花症

突然想写,从没写过。请不要太较真。
最后带了祯驰。
(和我之前几篇没有联系)
ooc ooc ooc
谢谢看文的你




暗恋是酸涩的,花却是甜蜜的。
这是一件多么讽刺又有趣的事情。
给一个真挚的吻吧。





有些事情,并不是突然发现的。
比如,展耀的房间里多了花。
本来觉得稀奇,久了便觉得奇怪。
他什么时候喜欢上花的?
展耀的所有一切白羽瞳都记得,可以追溯到他俩开口说话那次。
一只宁愿在生活中坐着也不愿多动一步的懒猫,突然干起了看似陶冶情操实则非常麻烦的事情,不止如此,他还发动了整个办公室都养花,搞的sci犹如变成了一个小花园,蒋翎曾在展耀又放了一束花在她面前时吐槽道:
再这样下去,真的要“招蜂引蝶”了。
整个办公室唯一没有被花占领的地方只有两个,一个是法医室,一个是白羽瞳办公室。
法医室自然不用说,他自己是因为不想沾染多余的气味,虽然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每个人桌上都有一盆花,有一次赵富在翻找文件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王韶桌上的花,本以为会招来展耀的骂声,却也没有。
众人觉得越发奇怪,难道这是下一次的研究课题?

展耀抬头看着在他办公室出现的白羽瞳。
这个问题他并不想回答,因为太丢脸了。
可偏偏白羽瞳一副今天一定要知道答案的表情。
“喜欢。”
“然后呢?”
展耀拿起了桌上得水杯捧在手里,靠着椅背转了一圈,再转回来的时候嘴巴只吐出两个字。
“没了。”
白羽瞳忍着不冲上去掐这只不讲理的猫。
“我在问你,展耀。”
而面前的展耀低着头只是看着水杯,白羽瞳见不理自己伸手就要去拿这个碍事的杯子。
啪——
手被展耀重重地拍了一下,白羽瞳愣了一秒,随即冷了下来。
“随你。”
便头也不回离开了展耀办公室。
展耀见白羽瞳关上门才张开了嘴巴,手心上多了一朵白色的花。
“臭老鼠。”


展耀坐上副驾驶便开始闭目养神。
这个样子已经快持续了一个星期,展耀除了对花的兴趣突然浓厚,最让他感到烦躁的是这个从小和自己斗嘴斗到大的展耀,对自己的话语极速锐减。
白羽瞳简直在这件事上动用了自己的一切侦查能力,可唯一的答案还是在展耀这里。
那天展耀突然搬回了自己的住处,果然当时就应该阻止展耀的“离家”。
“白羽瞳,我不去你家。”
“你每天早饭都不好好吃,还赖床,你不和我住能行吗?”
“行。”
一个刹车,让展耀感觉若不是安全带自己会飞出去。
“你跟我上去。”
白羽瞳迅速解开了自己安全带下车开门抓住了展耀的手腕,却疑惑地看着位子边白色的花瓣。
“为什么这里也有花?”
被抓住手腕的人紧紧地闭着嘴,脸色惨白。
白羽瞳瞬间就心软了,看着原本白皙的皮肤因为自己出现了红色的印痕,暗自骂了一声。
“猫?没事吧?我……”
展耀没听他说完解了安全带绕过白羽瞳径直往家门走去。
白羽瞳不敢在用武力对展耀,只好先去把车停好。
一听到车子发动的声音,展耀才快速跑到花坛边,嘴巴张开的一瞬间,花瓣变不停地滚落下来。
刚刚的那一刻差点以为自己要死了。
不是因为吐花症的难受,更让他难过的是白羽瞳刚刚看他眼神。这一切的一切,对,没错,都要从他得了吐花症说起。

展耀不知道该怎么掩饰这突如其来的吐花症,说来可笑,堂堂心理学权威,到最后尽败给了这不停从嘴里滚落的花瓣。
——和自己暗恋的人接吻,才能治好。
得这种怪病为什么是自己而不是白羽瞳那个自大狂?
养花无非就是打个掩护,可照这发病速度,估计早晚要穿帮。
难道要对白羽瞳说,给我一个吻?
展耀笃定,就算解释吐花症,白羽瞳也会答应给他一个吻,人民警察,救死扶伤嘛。
那还不如死了。
展耀越想心里越不顺畅,只能不停调节自己呼吸,不想让白羽瞳看到自己这幅样子,太丢脸了。
“你果然得了花吐症?”
白羽瞳的声音从上方传到他的耳朵里,展耀瞬间浑身犯冷。
看着一脸惊愕表情抬头望向自己的展耀,白羽瞳挠了挠头,随即叹口气。
“你虽然办公室对我冷言冷语,但我始终觉得这不是你,所以半路又折回来了。”
展耀觉得他蹲在路边吐花已经很可怜了,如今自己小心翼翼不想被发现的秘密就这么轻易地被揭开了,他现在只想一屁股坐在地上,什么也不想顾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白羽瞳接受展耀对自己任何表情,高傲也好,嫌弃也罢,他照单全收,因为这样的展耀是鲜活的,可现在不行。
展耀就犹如一朵要凋零的鲜花,在他面前孤零零地摇摆,没了活力。
“你……只要和我说,我会帮你。”
这是展耀最不想听到的话,心里陡然一紧,张嘴又吐出了花瓣。
白羽瞳慌张地想把展耀扶起来,可对方一点领情的意思也没有,甩开了伸过来的手,白羽瞳自然也不敢用力,只好也蹲下身子。
“你无非就是自尊心高,觉得被我发现了,没了面子,可是,展耀,我倒要问你,我难道也没有自尊心吗?”
不明白白羽瞳的话语,展耀只觉得心下实在难受,一看到对面这个人又要忍不住吐花,只能死死盯着泥土。
“我一直认为……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了解我,同样我也自认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我从来都是这么坚信的。……你若喜欢上了谁,我去找他,让他……不然我怕你身体承受不住,我估计我会疯。”
展耀听着白羽瞳的话,顿时笑出声。
“两个傻子,枉人人说我俩是精英,看来在感情面前,都是平等的。”
“什么意思?”
白羽瞳看着面前突然一脸释怀地展耀,有点糊涂。
“你觉得我喜欢上了谁?”
“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猜。”
展耀忍着自己想吐花的冲动,不停地对自己说,这些话一定要说。
“那你知道了想怎么样?”
“他如果治好了你,谢谢他,然后让他离你远一点。”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你却没良心喜欢别人。”
展耀终是没忍住,紧紧抓着白羽瞳的衣服扭成一团,大口地吐着白色的花。
“猫!”
“那你怎么现在不吻我!”
白羽瞳听到展耀这句话愣了一下,有点惊讶,转而突然明白了什么低头吻住了展耀的唇。
看着一脸美滋滋地白羽瞳,展耀不甘心咬了咬自己下嘴唇。
“干嘛不告诉我?”
“干嘛告诉你。”
“那我们来算算账。”
“白羽瞳,你什么意思?”
“瞒而不报这叫事情有多严重,我会身体力行告诉你。”
展耀一脸不敢相信地看着轻松将他公主抱的白羽瞳。
“你放我下来。”
“你喜欢我这只难缠的老鼠,就别想轻易逃脱。”
“我那是眼瞎了!”
“那就瞎猫遇见帅老鼠呗,你放心,我不嫌弃你瞎。”
“白羽瞳!”
“猫,那花明天可以收走了吧。”
“可能还不用。”
“你难道还真的喜欢养花啊?”
“不行吗?”
“行,养就养呗,没有养你麻烦。”
“你离我远一点!反正我不吐了。”
“那再复发怎么办,我要亲你一辈子。”
“不要脸!”

两人一路吵闹从客厅到卧室。
而摆在桌上的百合静静地绽放出了一朵白色的花。

—今天我可以来接你吗?
白驰看了一眼狠狠心没有回复赵祯,仿佛下定了决心,往展耀办公室走去。
“请进。”
犹豫了一下,推门而入。
“展博士……”
展耀对着白驰笑了笑,放下了手中的书。
“驰驰,我可以帮你些什么?”
“展博士,我该怎么办?”
白驰握紧的拳头在展耀面前展开,手心粉色的花瓣顺势而落下。


——————



(其实原本是想驰驰是打嗝只要见到赵祯就打嗝,一分钟一个的频率,于是他就随身携带一个超大的随行杯,但却因为有一次在路上找不到厕所差点憋死而选择拒绝见到赵祯)(只要驰驰对赵祯说喜欢就能解除。)


评论(8)
热度(2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