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楚郭】郭长城表白计划3(完)

不好意思拖得时间有点长
今天剧版老楚A爆了,说着他由我来保护(整个人狂喜乱舞)
好了我这个还是原著向的
(本来没想写这么多一不小心就又话痨了。)
激情产物也完结了,谢谢大家食用
希望大家喜欢w

(有些地方读的不顺自己又捉虫修改了)

2
1




“我不去。”
楚恕之脚往桌上一放,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就一直盯着电脑K线图,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要和股市共存亡。
几个人一看,这楚大爷摆架子闹脾气,更觉得有戏。
“你要不去也行。”
赵云澜看了眼楚恕之,觉得好笑。
“那就我们几个饱口福呗。”
“放心,老楚,这小郭的第一次我会替你细细品味。”
楚恕之横了一眼双手合十看上去眉眼慈祥地林静,顿时想现在就和他干一架。
不就烧个菜,怎么还第一次细细品味了?
“你这个死和尚。”
从牙缝里蹦出来的几个词也丝毫没有影响林静。
“行啦,老楚,闹什么别扭。”
祝红见这几个人开始捉弄楚恕之上瘾了,可别坏了郭长城的大事。
“这人小郭难得亲自下厨给我们烧菜,还是因为给你接风我们才沾得光,你这摆什么架子啊。”
楚恕之一听祝红这么一说,突然就站起来了。
“接风?说得好听!我看他是把我们当小白鼠!拿我当耗子头!”
“不好意思,我是猫,老楚别带我。”
大庆适时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楚恕之你别蹬鼻子上脸啊,人小郭有这份心!你们几个……嗯?有吗?一个个别给我闯祸我就开心了!集体活动必须全体都参加,都是经历过风雨的怎么还留在这事儿上闹脾气了。”
赵云澜指着楚恕之一顿喊,摆摆手去自己办公室了。

“哎呀,老楚,我知道你也很想去……”
林静被楚恕之盯着嘿嘿一笑。
“这小郭为了烧一桌子好菜,可是尽心尽力,你要不去人小郭要多伤心啊,你想想小郭平时多崇拜你啊,你好意思去打击这么一颗细腻弱小又无助的心灵吗,那个,还有啊……”
“好了好了,怎么变得和唐僧一样,和尚都这么烦的吗。”
楚恕之用力摆手打断了林静地继续唠叨转身去了休息室。
“那你到底去不去啊?”
林静对着楚恕之背影喊道。
楚恕之没有回答而是回头狠狠地瞪了林静一眼就走了。

“要我说你们臭男人都要面子呢,全都口是心非。”
祝红白了一眼楚恕之离开的方向,冷笑道。
“请把我剔除。”
大庆抖了抖毛抗议道。
“这里面应该没有我。”
“你这和尚还凑上来了?”
“我提议今天晚上喝雄黄酒。”
林静眨着真诚地眼睛说道。
“行啊,今天我给大家加个菜—唐僧肉。”
大庆继续回了自己的豪华猫窝远离两人的攻击范围。
“会,会成功吗?”
桑赞觉得祝红和林静的追逐很有趣,就好像当年他们部落每年一次的庆典。
“一开始我觉得不会,不过现在我觉得会了。”
“为,为什么?”
“你个笨蛋,说了你也不懂。”
男人抓了抓头,嘿嘿傻笑起来。
眯着眼看了看现在这几个人,大庆突然反应过来,这以后难道特调处单身的不是兽类就是和尚了吗?


“哎我这老胃病犯了,我家夫人不允许我喝酒,所以今天大家随意随意啊。”
“我替云澜喝几杯。”
众人看着这夫夫二人互相扶持很感动都纷纷举起杯子敬了沈巍。
喝了两轮就觉得天旋地转地沈巍,顺势倒在了赵云澜的肩上。
心里乐开花表面还要凶巴巴地赵云澜,挤眉弄眼,摇着自己的狐狸尾巴,指着自己的下属。
“你们,知道我家夫人不胜酒力,就给灌酒不给他吃菜!造 反啊?!”
众人内心白眼都翻上天了,想不就是你举着鞭子嚷嚷着今天要反攻让他们几个让沈巍多喝点酒。
“今天开心嘛。”
沈巍拍了拍张牙舞爪地赵云澜,轻声说道。
“那行,看在今天高兴地份上不说你们了!”
于是在众人的目送下,第一对出场嘉宾退场。



“小郭,手艺不错,以后你那位啊,一定喜欢。”
见时机差不多了,祝红缓缓起身,嘴里夸着郭长城,这眼睛却看着全程阴沉沉地楚恕之。
而天真地郭长城却以为祝红再给自己打气,顿时觉得充满了力量。用力地点了点头,嘴里发出了嗯的声音。
楚恕之见了,越发心里不是滋味,又猛地给自己灌了一口酒。
“楚哥,你……你今天喝的有点多,菜都没怎么吃。”
见今天进来就不怎么和自己说话的楚恕之,连菜都没怎么吃就光喝酒,郭长城有点沮丧。
‘特调处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的感情都很好,而小郭你今天的任务……所以你不用去想要把菜做多华丽,而是你用心去做,一定会把心意传达到的。’
回想起沈巍对自己的话,郭长城越发萎靡了。
他难道要辜负大家的一片好意了吗?
楚恕之没有回应郭长城,但看见面前的人就像霜打的茄子,可怜巴巴地,就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鱼肉。
见楚恕之又动了筷子,郭长城立马满血。
“我去拿个干净地碗,给你盛点汤!”
也不等回应,就一脸开心地跑去厨房了。
剩下的几个除了楚恕之,互相看了看。
“好了,林静你快给我把大庆扛起来。”
祝红立刻嫌弃地说道。
“你说说这大庆,硬说要给小郭面子,变成人把也就算了还喝酒昏迷了!”
扒拉着大庆长头发,林静无奈地摇摇头把他背在身上。
“这死猫再不减肥就肯定得……哎哟。”

还没说完背上的“猫”就狠狠地掐了他。

祝红都走到门口了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林静。
“太沉了,差点崴脚,没事没事。”
尴尬地解释了一下,林静重新调整了姿势回头对今天没好脸色得楚恕之说道:
“老楚啊,我们就先走了。”
“你们好意思吗?”
“怎么还想让我一姑娘留下来给你们洗碗呐?”
“哟,您?姑娘?”
林静赶紧跑到两人中间,但奈何身上还有沉沉地大庆,只能努力挤出微笑。
“这个别动气,佛祖有云……那个……哎!小郭!”
正为难呢,发现郭长城拿了碗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们。
“红姐你们要……要走啦。”
郭长城一看他们几个都要走就是说明他的计划要来到最关键的一步了。
“小郭,今天辛苦你了,我们给你留了一个力气最大的你好好使唤他吧。”
祝红笑着对郭长城白了一眼楚恕之又嫌弃地瞪了一眼林静。
简直一气呵成完成了这几个表情。
内心不停默念这是佛祖给他的试炼给他的磨难,调整了在自己背上的大庆,林静一脸苦逼地跟着祝红离开了。
“一群没良心的。”
楚恕之冷哼了一声,又喝了一口酒。
这本来还有点热闹地房间顿时冷清了。
“楚哥,喝点汤暖暖胃吧。”
没了其他人,就他们两个。郭长城的各种综合征又要爆发了,强忍着自己的紧张,给楚恕之盛了一碗汤。
“楚哥,这是我熬了一个下午的,你尝尝。”
讨好地把汤端给了楚恕之,静待着对方的反应。
这楚恕之本来是想拒绝的,本身这顿饭他就吃的有点不舒爽,可看着郭长城这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不忍拒绝,心一横,三口两口就解决了碗里的东西。
味道不赖。
本身还有点不太舒服地感觉因为一碗汤突然就没什么了。
“怎么样楚哥?那个……你吃的这么快是不是……”
“续。”
楚恕之把碗朝郭长城面前一横,打断了他接下去的话。
“嗯!”
乖巧地又给盛了一碗,楚恕之没有说什么,有三口两口地喝完了。
“楚哥,你慢点喝,噎着不好。”
“小子,不错。”
楚恕之看着面前笑的腼腆得郭长城,之前憋着的一股气突然就没了。
在特调处也和郭长城算经历过风雨了,他也相信就算以后他遇见了喜欢的人回到了普通人的生活,他们这群人的羁绊也不是这么容易断的。
看着满桌子用心烧的好菜,想着估计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楚恕之的心好像又被人狠狠抓了一下。
“楚哥……楚哥?”
郭长城已经从偷偷看楚恕之到现在光明正大看他,发现这人还在盯着菜发呆。
不得已,用自己手指轻轻戳了戳发呆的人,想着别是突然灵魂出窍了。
“啊?”
犹如回魂般地楚恕之聚焦了视线看向郭长城。
“那个,楚哥,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不自觉地又拉起了自己的衣角,郭长城揉搓了半天,深吸了一口气,决定迈出这一步。
“不用说了。”
楚恕之看着郭长城这反应,觉得他要和自己说他最不愿意听到的话,就摆摆手制止了。
“为什么啊?楚哥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郭长城好不容易提了一口气,强行被楚恕之给打压,而且对方的反应也让他很奇怪。
“我不想在只有你我这个环境里听到。”
“啊?但是……这么多人说……我也不好意思啊……”
“没什么,大家一定会祝福你的,你不用考虑太多。”
“可是……”
郭长城脑袋有点空白,这楚恕之的意思是……要他当着众人的面告白?
这边楚恕之看着郭长城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用力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就一句话的事。”
被揉的心花怒放地郭长城也不知哪来的勇气,一把抓住楚恕之的手。
“我会加油的!”
楚恕之突然被郭长城握住,心里咯噔了一下,抽出了手用咳嗽掩盖了自己突然有点紧张的心情。
“别碰我。”
被楚恕之这么冷冷地一说,郭长城才发现自己胆大包天竟然主动握住了对方的手。
“对……对不起。”
“干嘛道歉啊!”
“对不……不对,哦……”
漏了气的郭长城宝宝起身开始收拾碗筷。
楚恕之本来是不想做这种事,但一想到估计以后也不会做这事了,这小子要和其他人其乐融融了,就也默默地起来帮忙了。
郭长城早已习惯自己默默收拾残局,一看自己楚哥也起来了,立马想阻止,但被对方一个眼反吓得不自觉抖了一下,就继续收拾了。
想着明天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表白简直不如给他痛快地一刀,但想着这是楚恕之给他的最后考验,不能辜负楚哥,郭长城感觉身上又充满了能量,虽然只有一点点。
楚恕之想着这傻小子讲不定真的宣布了跟人姑娘好了,为了保护特调处可能就要回归普通人生活了……甚至有可能会消除记忆……
想到此楚恕之刚刚冷静下来的心情又翻涌了起来。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不能接受郭长城的恋情,这和自己说到底又有什么关系呢?
难道……难道他楚恕之……
楚恕之慢慢地抬头看着一脸认真收拾碗筷地郭长城。
难道他楚恕之喜欢上了面前这个愣头青??
“接下来你自己弄了,我先走了。”
这个念头一出现就去破了提的河水,再也收不住了,往事俩人的一些回忆也涌上心头。他不得不找个地方让自己冷静一下。
“啊?那个楚哥?门在那边啊!”
郭长城眼睁睁看着楚恕之一路狂奔到阳台往外一跃,他吓得抱着碗也一路跑到阳台,眯着眼睛往下看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在地面上继续狂奔地楚恕之。
“楚哥,晚安!!”
郭长城使了吃奶地力气对着快要消失在视线里的人喊到。
也没期望对方给他回应他抱着碗就继续干活去了。
待郭长城洗了碗倒了垃圾甚至还拖了地板的时候发现时候也不早了。
“洗澡洗澡。”
几步走到阳台这里准备把窗户关了,正在这是,突然一只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刚要大叫,就看见了楚恕之的脸再一次出现在了他面前。
“楚……楚哥,我家有门。”
捂着自己心脏,郭长城鼻涕冒泡带着哭腔说道。
楚恕之也不回话也不解释怎么又回来了,只是坐在阳台栏杆上,盯着郭长城看了很久,突然笑了。
郭长城就愣住了。
大庆曾在他们面前说,楚恕之拉低了他们特调处的颜值,看了一眼他,说小孩不算。
郭长城倒也不在意,但也小声诶说楚哥挺帅的呀。
却被反问哪里帅,郭长城挠了挠后脑勺也没想出好的形容词。
现在,如果大庆他们在,郭长城就要说,就是现在。
楚恕之平时总是皱着眉,按照林静的话就是欠一场法事给他净化净化。
平时看他基本皱着眉,唯一对他笑的几次他也如数家珍,虽然也没人愿意听就是了。
可现在,楚恕之就在他面前对着他笑,还说他干嘛老爱哭,明明身上的功德是他们几辈子都修不来的,这事搁谁身上还不半夜笑醒。
郭长城听了摇摇头,吸了一口鼻涕没想到声音还有点响,他脸瞬间又红了起来。
“我觉得,能碰到特调处的你们,特别是……那个,楚……”
不敢在看楚恕之怕他又说他干嘛老盯着他,只能头低着说,越到后面声音学小,连他自己也怀疑他是说了话还是没说话。
没有去仔细听郭长城说什么,楚恕之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说道:
“小子,我活了这么多年,不,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活过。”
郭长城抬头看着楚恕之,认真地听他说话。
“大大小小地事情碰见过很多,有的能捱过去,有的过不去,时间一长也没什么了。”
他不理解为什么楚恕之要对他说这些,但是他却觉得自己一定要说些什么,因为楚恕之说这些话的时候让他觉得很孤独,他想告诉楚恕之,不是这样的。
“一定会有让楚哥觉得值得的事情。”
谁知楚恕之听后,噗嗤一声笑出来。
“对啊,就比如栽在你这小子手里了。”
脸被楚恕之狠狠地掐了一下,郭长城忍不住喊疼疼疼。
“好了,快去休息吧,明天见了。”
对话莫名其妙地就要结束了,眼见楚恕之又要从阳台跳下去,郭长城做出了他一直想做但又没做的事情。
“楚哥!我喜欢你!”
“哎呦?!”

“啊!!!”

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犹如一道惊雷,楚恕之脚下一滑就往楼下摔去。

“卧槽!!!”
“楚哥啊!!!你不能死啊!!”
整个小区上空回荡着郭长城凄厉地哭喊声。

“老楚啊老楚,你说说看,怎么活的好好地突然就跳楼了呢!”
赵云澜一脸悲痛万分地捂着自己胸口,偷偷瞄了黑着脸看都不看他一眼地楚恕之,忍着笑拍了拍在旁边还在抽抽搭搭地郭长城。
“小郭啊,你可真厉害,敢拿电棒抽我,也能让老楚为你跳楼。”
“老楚你觉得我在你这石膏上面按一个猫爪怎么样?”
大庆拿着自己爪子煞有其事地比划,旁边地林静一听也来了兴趣。
“这种事不应该让我来吗?老楚,来,让我给你这石膏开个光。”
“给你们一分钟,立刻离开这里。”
这几个字是从楚恕之牙缝里掉出来的。
但出人意料谁都没有生气,都忍着笑。
你说说,这楚恕之好歹也几百年过下来了,什么场面也算见过一点了,却在人小郭阳台这里摔了跟头,还弄得左腿骨折。
这真如林静所说,俩人看来是孽缘了。
“那行我们走了。”
赵云澜觉得关心楚恕之也差不多了,两手往大腿一拍起身走了。
大庆往林静肩上一跳,嘴里念叨着窗户太危险了以后我还是走楼梯吧,逗得林静差点又笑出来,但想着保命要紧还是一路小跑跟在了自家老大身后。

待几人走了,楚恕之撇了一眼郭长城,还是一副小媳妇儿受委屈地样,抽搭抽搭地哭。
“你干嘛不走啊?”
楚恕之说出来就觉得自己这个问题很蠢。
“我……我留下来照顾你。”
还没等楚恕之说话,门又开了,林静一脸我很快你们就当我不存在的表情把怀里的水果篮子放在桌上就往回走,没想到赵云澜伸了个头做了补充。
“我家夫人送来的水果,小郭你记得弄个苹果给你楚哥吃,甜。”
做了个你们懂得的表情,门又再度关上了。
“那楚哥,我给你弄个苹果吧。”
郭长城刚起身准备去,就听楚恕之哼了一声。
“他说让你弄你就弄苹果啊,怎么不见你这么听我的话啊?”
楚恕之这话自己说出来都觉得酸,可郭长城听不出,他只知道楚恕之不喜欢,便又一屁股坐下,看着楚恕之那绑着石膏地腿,嘴一撅差点又要哭。
“行了你这个哭包。”
被楚恕之这么一说,郭长城倒吸了一口气,硬是没让自己哭出来。
“楚哥,这次……是我害了你,要不是……要不是……”
郭长城下意识地掐着自己大腿,竟不觉得疼。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句告白会害得楚恕之摔了腿,是不是也说明他的告白吓到了对方啊……
这么一想郭长城更加难过,觉得是不是以后楚恕之就不理他了,离他更远了。
“怎么,小子你想反悔啊?”
这边郭长城还在无限地脑补之后凄惨地日子,却听到了楚恕之的这么一问。
“反……反悔什么?”
“你说你说了什么让我差点摔死的?”
仅一秒,郭长城觉得自己的脸达到了沸腾。
“我……我……”
楚恕之觉得现在的郭长城特别好玩。
“说呀?你说什么了?”
“我……我给你削个苹果吧!”
郭长城‘我’了半天挤出这么一句话,楚恕之当然不会放过他,手一抬就抓住了他的手腕。
而这一抓似乎是把郭长城的身体开关给关了,竟然一动都不敢动。
“怎么?你那天就是故意骗我的?你就想摔死我?”
“不是的!我怎么可能恨你!我喜欢……”
挑着眉等郭长城继续说下去,对方却头低着又没了声音。
楚恕之内心叹气,想要等着郭长城再次开口,估计赵云澜都能反攻。
“我同意了。”
“啊?”
“我说,你昨天和我说的话,我收到了,也同意了。”
郭长城呆呆地看着楚恕之,大概是突然接到了这么一个信息,整个身体都当机了。
“楚哥你是说……”
郭长城开始重启——
“我昨天说的……”
重启完毕倒计时——
“你同意了?!”
重启完毕。
楚恕之没想到郭长城回应他的又是眼泪,顿时有点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个哭包,怎么又哭了!”
想替自己这个小哭包抹抹眼泪,但奈何自己腿不方便,只能压低着声音说道:
“你蹲下来点!”
郭长城听到楚恕之这么一说,也就下意识地蹲下了身子,然后对方的手指轻轻替他抹泪,他脑袋一嗡,竟然停止了哭泣。
“小哭包不哭啦?”
发现郭长城的鼻子哭的红彤彤地,就觉得有点可爱,忍不住轻轻捏了捏。
在感受到楚恕之这一系列动作后,郭长城终于确定了一个事情,那就是他真的成功了。
“楚哥,你不会反悔吧?”
“你不后悔,我干嘛后悔?”
“那……那楚哥你也喜……喜欢我……哎哟哟。”
“小子,别给我得寸进尺啊。”
楚恕之惩罚性地捏了捏郭长城地脸,对方却好像更开心了。
“谢谢你,楚哥。”
郭长城开心地跳起来跑去给楚恕之洗苹果了。
“应该是我谢谢你。”
楚恕之对着郭长城地背影喃喃地说道。
他望向窗外,阳光正好,有微风徐徐吹过,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这都是他以前会去忽略地事情。
楚恕之笑着看着拿了苹果朝自己走来的郭长城。
但现在……他拥有了阳光。


郭长城的表白计划也算顺利圆满的结束了。
但是他又有了新的计划。
那就是——让楚恕之主动对他说我喜欢你。
这个难度系数可以说是六颗星了。
但没关系,郭长城一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
“长城你干嘛握着拳头看窗外?”
“没……没什么,就觉得月亮好美啊,哈哈。”
“那你过来,告诉我,有多美。”
夜很漫长,有些事情,就先扔一边吧。
毕竟,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评论(21)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