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祯驰】不管是狼还是狐狸,都是要吃了兔子的 2

我后悔起这么长的名字了!!!!
话痨本性又犯了……絮絮叨叨求不嫌弃🤫
(有可能还会写)

第一话↓↓↓

在线观看大灰狼现场挖陷阱

高亮


有私设
ooc
剧版
没有问题的话。感谢食用www




白驰是第一次算正儿八经来到兽医店,他发现现在的兽医店系统已经很完善了,就像普通医院一样也分个三甲二甲什么的。
他的父亲从小对他寄予厚望,但他偏偏不争气,从小性格优柔寡断外加胆小,父亲对于此方面非但没有改变教育方针,反而变本加厉,对他更是严苛。母亲没有阻拦父亲,大概也是默认了白家都是出的精英,自然也期望于自己是未觉醒的小白虎,终有一天变成如大白虎,过多关心的也只是外在。
白驰曾有过养宠物的念头,但果不其然,父亲已玩物丧志为由强硬的拒绝了他。母亲也只是哄他,等长大了,再养也不迟,现在还是专注眼前的事。
所以那个时候的里斯本就如他重压之下的一丝喘气,就如同坠入仙境的爱丽丝,和里斯本的玩耍让他短暂的忘记了现实生活的痛苦。
可是……
白驰有一下没一下摸着里斯本的头,斜眼看了眼正在认真听医生说用药注意事项的赵祯。
如果自己是爱丽丝在仙境里获得了快乐,那么赵祯就是打断这一切的就是可恶至极的红皇后!
赵祯感应到了视线,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
白驰虎着脸又瞪了下“罪魁祸首”,差点让赵祯不管不顾想冲上去亲一口。
“那么医生,这个是空腹吃,这个是饭时吃对吗?”
医生是一位看上去很温柔的年轻男子。
“大型犬的饭量还是要适当的掌握的,这次小家伙肠胃受损,我给他配了点益生菌,你就记住我刚刚说的,吃个三天,如果还是有点问题再来复诊……最好来复诊。”
赵祯点了点头,回头看向坐在沙发摸着里斯本头的白驰。
“你听了吗?”
白驰被问的有点哑口无言,他知道赵祯定是看出他刚刚在发呆,所以故意问他。
臭赵祯干嘛故意问他,戏弄他这么好玩吗?
白驰有点生气却自知理亏,只能抿着唇略带幽怨地看着赵祯。
赵祯当然是故意问白驰的,医生开的药很简单,就算复杂,他的脑子也完全记得住,只是他余光看着自己的小白兔明显开着小差最后还恶狠狠得瞪了自己一眼,就知道白驰又是想着自己什么事了。
发呆都能想到自己,却还是一副傻乎乎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他也是够辛苦的。
内心感叹了一番,刚想开口在捉弄白驰几句,对面的医生开了口。
“没关系,我这边写下来了。”
医生笑着撕下来笔记本上的纸,上面写着所需要的注意事项。
白驰开心地站起来接过来,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
“谢谢你医生。”
赵祯看着白驰高兴地样子叹了口气,想着自己捉弄小白兔计划被人搅黄了,不过没事,还有下次嘛。
对里斯本吹了个口哨,听到命令的里斯本懒洋洋地从地上站了起来。
“我终于想起来了,你是那个有名的魔术师吧。”
年轻的医生出现的话语制止了想要叫上白驰离开的赵祯。
“哼。”
赵祯控制住想当场捏白驰脸的冲动。
小家伙又当着别人面鄙视他。
“这难道你是他助手吗?”
医生来回看了看两人,有点困惑,里斯本打了个哈欠,继续趴在地上。
“我才不是这个人的助手!”
白驰一听立马大声反驳了医生的猜测,赵祯听了,单手插口袋邪邪一笑:
“的确不是助手,是……”
“闭嘴!”
白驰不知道赵祯要说什么,只是单纯觉得没好话,急得上去想捂住这只口无遮拦的大灰狼。
赵祯歪着头看着气急败坏的白驰,心情稍微好了点。
“哈哈……那您是……”
医生干笑了两声,觉得现在的场景有点尴尬。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想着什么话题转移一下。
“我是警察!”
白驰回过头,认真严肃地对着医生说道,好像还怕对方不相信似的,拿出了证件,对着医生用力一笑,露出了两个对称的小酒窝。
“白……”
医生还未看仔细,就只见眼前一花,原来赵祯手一抽拿走了证件。
“你又没办公务,证件随便给人看干嘛?”
白驰本来想斥责赵祯干嘛抢他警官证,但一看对方的眼神冷的吓人,身体深处的胆小因子顺利冒出了头,闭嘴不说话了。
“里斯本,走了。”
赵祯撇了眼医生,拍了拍里斯本的头,也没看白驰就往门口走去。
里斯本抬头望着有点手足无措的白驰,用身体蹭了蹭,才引得这个小主人如梦初醒似的跟上已经往前走的赵祯。
“那个,谢谢你,拜拜。”
白驰回头微微欠了欠身,快速跟上了已经出门的赵祯,里斯本也踱步跟着自己小主人。
待二人离开,隔壁检测的同事探头进来。
“你不是要签名吗?怎么惹到本人了?”
医生欲哭无泪的看向自己同事。
“亏我还假装了一下,还想从他身边这个小朋友,不对小警官下手,怎么觉得反而踩了老虎尾巴?”
另一名女同事拿了下一位宠物的病例进来,一脸幸灾乐祸。
“你估计真的踩到老虎尾巴了,那个小警官估计不简单。”
“我真以为他是助手啊?我还留了电话!想着能借个机会什么的。”
女同事听了一脸惋惜。
“看来魔术师下次不会来了,都怪你,好不容易看个养眼的也被你们活活赶走了!”
几个手头空闲的人一听,顿时来了点兴趣。
“这里面有什么门道?”
女同事讳莫一笑,摇了摇手指。
“自个儿领悟去。”
年轻的医生发出了懊恼的声音,只盼望着下次魔术师再带里斯本来复诊。

“赵祯!”
白驰走出了医院的门四处张望,看见了赵祯的背影。
手里拿着牵引绳,加快了步伐喊着面前似乎完全不打算理他的人。
“赵祯!”
又试着叫了下,见对方还是不理自己,白驰实在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这个平时看上去笑嘻嘻的人突然冷若冰霜,楞在了原地。
白驰在很小的时候曾主动开口问父亲要生日礼物,他看中一个乐高玩具很久很久了,不止一次做梦梦见过自己拥有了他,奈何自己太小,根本不可能自己花钱去买下,他只能希冀于父亲,至少能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予他一些平时不能有的特例。
可是父亲还是拒绝了他,那一瞬间,就好像什么东西碎了一般。他知道在父亲面前没有哭的权利,只能窝在自己的小房间抱着自己的膝盖低声哭泣,因为父亲说过,男子汉不能轻易落泪。母亲不忍心,悄悄地过来安慰他,说着父亲不是故意的,只是太过于严厉。
他摇着头,想说什么,却发现一张口什么话也说不出,只能哽咽着咽了眼泪。母亲心疼,抱着他慢慢扶着他的背,叹气。
‘驰驰,快点长大吧,长大吧。’
他听着母亲的话,不明白,长大对于自己难道就是好事吗?
白驰站在人行道上他牵着里斯本突然就有了当时自己在房间里的无助感。
赵祯已经看不见了,不知道去了哪里,白驰摸了摸脸,发现原来自己哭了。
他立马胡乱抹了一下,七手八脚开始翻口袋的手帕,好不容易从裤子里摸到了,却手一滑落到了地上。
“里斯本,到底怎么了?”
里斯本也发出了呜咽的声音,用头安慰似得顶了顶他的手。
蹲下想捡在地上的手帕,谁知头一低一颗眼泪变滚落在了地上。
白驰早已习惯了缩着脑袋过着不危害他人的生活,他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不敢反驳别人的想法,不敢对别人要求什么。活的没有一丝起伏,庸俗不堪。
他认为这是他最好的生活方式,因为他不想再次回到那个时候,那个小心翼翼捧着希望却亲眼见他在自己面前摔个粉碎。
太痛苦了。
但白驰就快接受了,他本是个安逸于现状的人,可是进了sci,看着身边的人都在夸自己,连他哥和展博士也说自己是个天才,他曾想,是不是可以出来了,不要在呆在那个小房间里了。
白驰从来没有朋友,更别说交心的朋友了,他羡慕他哥和展博士的惺惺相惜,赵祯虽然每次都戏弄他,但也知道这个人没有坏心,那或许,自己也可以有朋友了?
可是……难道,这一切都是妄想,又要回到那个小房间了吗?

“我猜猜,小朋友你牵着一条狗蹲在马路边,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失了呀,要不要我替你叫警察?啊……我忘了白警官就是……哎呀……”
看着扑过来抱住自己的白驰,把头埋在了自己得怀里,赵祯认命地叹了口气。
其实他没怎么生气,当然一开始看着自家小白兔对着那个医生乱抛媚眼他是有点火大。
虽然这个医生目的是自己,估计就是要个签名什么的,可这个小白兔怎么自己瞎凑上去呢?
本以为自己可以来个“守株待兔”,可赵祯有点等不及了,看来自己要狠狠心顺便向天下昭告下主权,不然小白兔还在天真浪漫。
故意不理后面的叫唤,却发现没了声音,一回头远远地见白驰抱着自己头埋在双膝里,身边的里斯本犹如侍卫一样抬头挺胸坐在旁边警示着来往侧目的行人,这个景象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疾走了几步赶回去,近看赵祯就暗暗骂了自己。
白驰好像真的变成了一个小白兔,看上去特别可怜,周围的行人有的甚至停下来想试着去关心一下,但都有点碍于身边坐着的威武雄壮里斯本。
里斯本见到了自己主人来了尾巴立刻成模糊状拍打着地面,就算如此,白驰好像还是无动于衷,抱着自己的双腿蹲坐在地上。
赵祯半弯腰手撑着膝盖,半开玩笑说着话,想自己还是别小心眼了,小家伙都这么可怜了。
谁知就迎上了一双噙满泪水……也不对,已经哭的满脸都是了。
“……祯,我错了,呜……”
赵祯被哭泣的白驰扑个满怀,一瞬间脑子竟前所未有产生了空白,等反应过来才立刻轻抚拍着白驰的背怕怀里的人哭着呛了喉咙。
“你叫我什么?”
掏出了自己的手帕心疼地擦着白驰脸上的眼泪,柔声问道。
“赵祯啊……”
白驰哼了哼鼻涕,任由赵祯温柔地给自己擦着眼泪,不明白对方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只是高兴赵祯还是回来找他了。
赵祯抬头望天深吸一口气,想着也不能在大马路上干嘛,万一被有心人士拍到了也会对怀里的人产生困扰。
不然真想当场办了这只还“不思进取”的小白兔啊。
“我们先回去好吗,不哭了。”
“嗯……”
看着怀里的人乖乖地点了点头,赵祯稳了稳心神,接过里斯本的牵引绳,刚想往前走,却发现自己的衣角被拉住了。
“你……你不会再一声不吭地走了吧……不会了吧……”
赵祯再次内心骂了声该死,干嘛去惹哭这个小可爱……虽然收获还挺大。
“乖,不会了。”
柔声摸着白驰的头,赵祯轻声哄道。

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赵祯原本的打算把白驰送回了家,冷落他个两三天,让他知道别这么稀里糊涂下去好好反省下,可照刚刚这架势,赵祯是一点儿也舍不得了。
回了家,白驰还是拉着赵祯的衣角。
赵祯握住了他的手从衣角上扯下来,没等对方开口,就说道。
“驰驰,下次怕我走了,就握住我的手吧。”
白驰抬眼看了眼他,小小地点了点头。
“你先坐,我去给里斯本吃药。”
“那个!我来吧!”
“你还记得?没哭忘了?”
立马从口袋掏出了刚刚医生给自己的纸,白驰刚想说都在上面呢,就被赵祯抢了去。
一束火焰从赵祯手心冒出,纸瞬间被烧没了。
白驰眨着眼睛扑腾扑腾看着赵祯这一气呵成的动作有点没反应过来。
“我一个大活人你不问我?我可生气了啊。”
赵祯拍了拍手,略带生气地口吻说道。
自认自己今天做错了事,白驰也不好说什么。
“知道了,那我看你弄一遍,我在旁边好好记住。”
同意地点点头,赵祯拉着白驰往里斯本房间走去。
“纸真的被烧啦?”
白驰想了想还是弱弱地问了一句,赵祯挑挑眉。
之前医生给的时候他也光顾着看白驰,刚才他分明看到纸的背后有一串电话号码。
可以,那家店拉黑了。

给里斯本喂了药,懒懒地没什么精神,但医生说过打了针不会再随便吐了,也算放了心。
两人回到客厅,刚坐下,白驰就收到了信息。
—怎么样了?
—谢谢展博士,没什么大问题。
—嗯,赵祯也算给我们的侦查进行过帮助,你也多陪陪他,看得出他挺喜欢你的。
白驰看着展耀的文字顿时脑子炸开了。
—嗯?难道你没发现?白驰,你不会真的觉得赵祯再故意戏弄你吧?
早就习惯了展耀犹如读心术一般的神力,白驰自然也不奇怪对方就好像知道自己要发什么一般回答他。
—难道不是吗?
—赵祯可真可怜。
—什么意思?展博士?
—好心当成驴肝肺的意思呗。
—……我没有。
还想等展耀发过来,却再也没有了消息,这让白驰产生了一丝无法言说的焦虑。
“驰驰,我坐在你旁边看着你已经十分钟了,你捧着个手机不理我,你不觉得我很可怜吗?”
“啊……对不起。”
白驰急忙随手把手机往哪里一塞,立马小学生坐姿,略有点紧张地擦着不知何时又冒出来的手汗。
赵祯微微一笑,不动声色的回了展耀的短信。

“你这一副偷腥成功的样子,又做什么“好人好事”了?”
白羽瞳端着自己做的通心粉看着在那里偷笑地展耀就有点心痒难耐。
真是越看越可爱啊,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苦尽甘来”?
“的确是“好人好事”。”
满足地吃了一口通心粉,展耀得意地说道。
“无非就是白驰呗。”
“白羽瞳,你真讨厌。”
“这叫心有灵犀。”
“哼。”
“猫~”
“不准!”
“……”
展耀嫌弃地推开凑过来的白羽瞳,继续认真品尝美食。
白羽瞳叹气,想着自己说不定还不如白驰和赵祯。

展耀的消息很简单,只是五个字“可以收网了。”
赵祯自然也明白了白驰现在这一副看着自己欲言又止是怎么个回事了。
“驰驰呀……”
“赵祯!”
白驰强行打断了想说话的人,赵祯撑着下巴侧身看着他,点点头,意思是你先说。
“那个……今天你为什么生气啊?”
怯怯地问向赵祯,对方若有所思地想了想。
“你说呢?”
白驰深吸了一口气,犹如拨浪鼓般摇着自己的头。原本能问出上一句话对他来说就是勇气,现在还要他想缘由那不是要他命吗?
“嗯……”
赵祯没有回答,像是在思考,修长的手指伸过来把玩着白驰的头发,指尖若有似无触碰着他的皮肤,刺激着白驰敏感地神经却不敢动弹。
“赵祯……很痒……”
听了白驰的话,赵祯反而笑了。
“驰驰的皮肤真好呀。”
不明白现在的赵祯到底在想什么,白驰有点害怕地看了他一眼。
赵祯噗嗤一声笑了。
“驰驰,你觉得我怎么样?”
“坏透了。”
白驰看了眼眯着眼睛也不说话地赵祯,嗫嚅地说道。
“但……但是……”
“但是什么呀,驰驰说话大喘气对人不好的。”
赵祯看着面前低着头突然不说话的白驰,突然有了一丝期待,想着难道真的开窍了?本想威逼利诱一下,他这苦心感动上天了?
“驰驰……!”
白驰突然抬起头一把握住赵祯的双手,吓了他一跳。
“和我做好朋友吧!”
“啊?”
“我……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朋友,没有人愿意和我玩,你虽然一开始老捉弄我,但是我发现了,其实你没有我想的这么坏,你肯定也很寂寞吧?没有人陪你,我明白的,你放心!我以后不说讨厌你了!只要……只要你别有事没事在戏弄我了……你真的要……也别太过分……那个……嗯……就是这样,你……你同意吗?”
赵祯目瞪口呆看着在自己面前犹如求婚的现场可现实却是征求自己做好朋友的台词。
这算什么?自己聪明一世,被白驰弄得糊涂一时?
可不能这样,他赵祯从小到大什么难道过他?
白驰紧张地等着赵祯的回答,自己又深呼吸平复一下刚刚有点激动的情绪。
而面前的赵祯眼珠转了圈,突然笑起来。
“好呀驰驰。”
“你答应做我好朋友了?”
“对呀。”
还没等白驰开心,赵祯又说道。
“可是做我朋友,比较难,你也知道我一个人习惯了,我现在接受你了,你要受不了我离开我了,我肯定会很难过,说不定……从此就抑郁了……”
“不会!我不会的!”
看着赵祯一副为难的样子,白驰拍着胸脯保证道。
“那……驰驰,你先叫我祯好不好呀?”
白驰瞬间有点脸红,但是不忍伤害面前一脸期待的赵祯,低着头轻轻唤了一声。
“祯……”
“嘻嘻,那驰驰你以后只能这么叫我,这是你的专属。”
白驰乖乖地点点头。
“还有哦,我很脆弱的,以后不要随随便便对别人抛媚眼。”
“啊?”
“这个大概有点勉强你……嗯,没事驰驰做自己就好。”
还没回味过来赵祯的话,脸就被对方轻轻捏了下。
“驰驰呀,亲我下好不好呀?”
“啊?”
白驰发现自己只会这一个单音节,只是啊个不停。
“那算了。”
赵祯装模作样地哭丧着脸,松开了白驰的手。
白驰闭着眼迅速地在赵祯的脸上啄了一口,惹得赵祯立刻眉开眼笑。
“好朋友是要互相分享的。”
还没等白驰反应过来,赵祯就亲了他一口。
“?!”
明白过来的白驰捂着自己嘴巴不可思议地看着正在那里舔着唇的赵祯。
“驰驰,这个只能和我,我答应你,我绝不对其他人这样。”
白驰任由赵祯握着手有点迷茫地看着他。
好朋友之间是会亲嘴的吗?
“你可以问你两位好哥哥,他们也这样。”
似乎是看穿了他的心思,赵祯说道。
“真的?”
“嗯,你问问白羽瞳你哥不会骗你吧?”
赵祯一脸我不会骗你的表情,白驰只能将信将疑发了条消息给白羽瞳。
“驰驰呀,其实我晚上可怕黑了,你今天陪我睡觉好不好呀?”
“那你上次那个魔术不是还……”
惊觉自己说漏了嘴,白驰迅速捂住自己嘴巴发现为时已晚,赵祯笑的一脸狡诈。
“原来驰驰偷看我的魔术呀,我当时和你说,你还说谁稀罕看你魔术呢。”
食指抵住了白驰的唇,制止了对方的解释。
“我们现在是好朋友啦,我不会怪你的,但是下次我请你看魔术,你可不能拒绝我了。”
“嗯。”
白驰点点头,答应了赵祯。
“那走吧。”
“去哪儿?”
“洗澡啊。”
“啊?”
“你不信问你哥。”
“赵祯你不要骗我!”
“好啦好啦,那你先去洗,我等你。”
“不准偷看!”
“驰驰,你凶我。”
“没有……”
“那一起洗。”
“不行!”
“那我给你搓背。”
“……好吧。”
“嘻嘻。”
里斯本抬着眼皮看着两位主人一路打打闹闹上了楼,翻个身子又选了个舒服的姿势,内心想着:
人类可真矫情。

白羽瞳再一次攻城失败时收到了白驰的信息:
—哥,你会和展博士……亲亲吗?
展耀凑了过来,发出了一声嘲讽。
“你回他,会。”
白羽瞳满脸黑线,但想着自己弟弟,就算了吧。
—会。
本以为事情结束了,没一会儿又来了信息。
—哥,你会和展博士一起洗澡吗?
没等展耀说什么,白羽瞳就回了个会字。
“白羽瞳你干嘛,你想让你弟弟被吃干抹净了?”
“嗯……白驰多单纯呀,猫,我觉得我们不能欺骗他,所以……”
白羽瞳搓着双手发出嘿嘿地笑声。
“干嘛!”
“一起洗澡吧!”
“你给我死开……白羽瞳!你放我下来!”
“不放。”
无论是七夕节亦或是其他节日,对于有些人来说都不重要了。
因为,身边的人对于自己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10)
热度(2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