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瞳耀】暧昧

嘻嘻嘻嘻嘻嘻
一直想写来着先过个瘾写个短篇。
剧版剧情哦!
(原作也不需要我哈哈哈哈哈哈)




展耀只要手里捧着书,基本就不太会理会旁人。不是说他不能三心二意,你要和他说他估计还能回你几个问题,之所以不理你不抬头就认真看书,是因为他觉得,书比你有吸引力。
白羽瞳是知道这点的,所以但凡没什么事,他不会去打扰展耀,他都不能,更不用说其他人了,一概不准。
就比如现在,最近天下太平,整个SCI一副混沌萎靡之气,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前不久的确是忙坏这群小子了。他自己也没什么事干,拿着今天的报纸翻来覆去得看,看了中文再看英文,倒也消耗了一些时光。
坐在他正对面的是正像个猫一样窝在自己办公室沙发看着手里书的展耀。
想着展耀捧着一堆书跑来他的办公室,整个人往沙发上一窝就准备看起书来,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你办公室消失了?”
“没沙发。”
“那你可以坐椅子啊?”
“背疼。”
白羽瞳被展耀的懒人之气震慑的哑口无言,眼睛眨巴眨巴就看着展耀白了他一眼。
“看着年轻,竟然还看报纸,老年人。”
他当即就想把报纸折成武器飞在那只懒猫的脸上。
时间倒也一点一滴的过去,白羽瞳看了眼墙上的钟,又看了一眼似乎还沉浸在书海里的展耀,决定不打扰他自己下去吃点顺便再带点东西上来喂食某猫。
“去啦?”
“……”
“知道我要吃什么吧?”
“不如展博士你和我一起下去?”
面前的展耀一副自己理所应当给他带吃的口气让白羽瞳气不打一处来,深呼吸了一口气,扯出一张笑脸说着。
展耀盘着腿笑眯眯地看着面前似乎有点炸毛的某人,指了指自己的头。
“用脑过度,不宜走动。”
“再见!”
白羽瞳狠狠地说了这两个字,摔门而去。
展耀则继续当无事发生似的看起了书,当然也无视了在办公室门口偷听的几位。
“展博士这招四两拨千斤,可真是妙啊。”
“我们白队吃了闷气,还会带饭给展博士吗?”
“为什么不呀?”
“赌不赌?”
“十包零食!”
“成交!”
蒋翎看着两个无聊的男人,摇了摇头。
“王韶一定输。”
这么想着困意又有点席卷而来,蒋翎选了个舒适的姿势选择继续睡觉。

白羽瞳脑海里反复滚动展耀刚刚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越想越生气。
“臭懒猫,懒死你。”
“哦哟,白队,又有谁惹你生气啦?”
打饭的阿姨在这里打工快二十年了,什么面孔没见过,但是长得帅的却少见。这白羽瞳在警队里是十项全能出名,这阿姨见了他自然少不了挥发一下自己还未散去的少女之心,去关心关心警界之星。
“没,那个我要打包一份。”
“好咧,白队,你看看你,什么都行,打架也行,抓贼也行,烧饭也行,脑子也好长的也标致,谁要嫁给你可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哟,你看啊阿姨这里……”
白羽瞳不怕歹徒狠,不怕包局凶,不怕案子难,就怕女人来唠叨。
看着面前的阿姨嘴巴不停,这手里的活也丝毫不影响,然后还能兼顾到后面的打饭人员,不得不感叹行行出状元。
“那个,谢谢您!”
眼见阿姨都要掏出手机给他看相亲女孩儿的照片了,白羽瞳拿了打包的东西也顾不上自己吃没吃立马撤离现场。
站在电梯里手里捧着某只猫的口粮,想着自己造了什么孽帮了别人还要饿肚子。
“死猫,懒成这样一辈子嫁不出去。”
说完又觉得似乎哪里不对。
“都是那个阿姨一口一个嫁嫁嫁,也对哦,展耀这样的人能找谁呢?”
展耀这个人,除了脑子好,其余可以说是零,甚至负数。
像展耀这样的人,想要和另一半平安健康活下去,除了脑子也要好,还要会烧饭,会打扫,还要能容忍那只死猫的臭脾气……这种人啊,估计世界上……
等等。
白羽瞳站在SCI的自动门前,觉得自己脑子突然有点蒙。
这种人有啊……不就是白羽瞳他自己吗?

王韶心痛的拿了自己十包零食给了幸灾乐祸的赵富。
“我们的白队也太不争气了!”
说完吓得立马捂住自己的嘴巴,紧张兮兮地回头看见白羽瞳已经进了办公室,甚至还拉下了百叶窗。
松一口气的同时,王韶有点纳闷。
吃个饭而已,需要拉窗帘吗?

“哎呀,我们的好队长,怎么这么快就上来了?”
白羽瞳还没从刚刚自己的思路里走出来,也不回应展耀的调侃,把饭放在桌上就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展耀疑惑地看着面前的白羽瞳,试着去分析对面的人怎么一副活见鬼的模样。
“我猜猜……”
“食堂阿姨又介绍姑娘给你了?”
“没有!”
白羽瞳猛地提高音量反驳,把准备吃饭的展耀吓了一跳。
“干嘛啊你,打个饭跟丢了魂似的。”
“哎呀,吃你的吧。”
白羽瞳有苦说不出,又有点后悔刚刚自己的突然大嗓门。只能随口敷衍一下对面的展耀,只求对方别问下去。
“不能啊,你是我们SCI主心骨,而我是顾问,我有责任开导你。”
白羽瞳无语地看着面前吃的津津有味的展耀,想着自己刚刚这想法说出来还不吓死对方。
“行了,展博士,你勤快一点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
“那可不行,保护我这个顾问的体力和脑力也是你白队义不容辞的义务,对吧?”
看着面前的展耀笑的一脸狡黠,惹得白羽瞳也没好气地笑了。
“是是是,你展博士是国宝要好好保护。”
“嗯嗯。”
这么一来一往几句,白羽瞳内心倒也冷静了下来,想着自己刚刚这胡思乱想一定是被食堂阿姨给带偏了。
“哎,你脸上有东西。”
白羽瞳看到展耀脸上有什么白色的东西,伸手用手指轻轻地扫了一下。
“好了,小灰尘而已。”
笑着说了一句,再看展耀,白羽瞳就有点楞住了。
面前的展耀对于刚刚那个动作似乎产生了疑惑,呆呆地看着白羽瞳。
“哦……谢谢。”
“咳咳,没事。”
白羽瞳庆幸进门的时候把窗帘拉下了,不然这副场景被外面几个小子看见也太丢脸了。
捏了捏刚刚触碰过的手指,为什么有点发烫?
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有点翻涌。
自己到底怎么了?

评论(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