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楚郭】郭长城表白计划2

激情产物(我自己都惊呆这么快就2了)
依旧ooc
原著向
感谢





郭长城的表白计划 2

这说要帮容易但真要执行却很难。
难在哪里?
爱在心头口难开吧。
特调处有能传授恋爱经验的人吗?
严格点来说,只有一个。
“我也不是不想帮你啊,小郭。”
赵云澜一脸为难看着拿着小本本对着自己的郭长城。
“他是怕自己一说刹不住车,把自己的光辉历史全说出来,明天第二天下不了床。”
祝红的声音在赵云澜耳朵里就是幸灾乐祸。
“有一点还是可以说的。”
扯出了一个大大微笑的赵云澜,虽然是对郭长城说的,但是却故意朝祝红方向。
“别找你红姐这样的。”
说完赵云澜一脸舒爽重重地一屁股坐在了新买的贵妃椅上却因为牵扯了某个地方,疼的龇牙咧嘴。
祝红一看本身还想谋杀上司的心情顿时没了,哼着小曲不理他们了。
“还别找祝红,我看我们小郭是直接选了噩梦模式。”
林静一脸惋惜地看着郭长城。
“……”
郭长城看了看手中过了一个小时还是空白地小本本,撇着嘴,欲哭无泪。
“小郭,你别难过。”
郭长城抬头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汪徵和桑赞。
“其实,只要你对他好,他总会知道你的心意的。”
“可……我也没什么能帮到楚哥的。”
郭长城越想越沮丧。明明想勇敢跨出那一步,却连到现在迈哪个脚都不知道。
“你们啊……”
一直窝在豪华猫窝的大庆,抖了抖自己身上的毛,虽然胖,却不失优雅地猫步。
“你们人类不是一直说,抓住一个男人,就先抓住他的胃吗?”
大庆刚说完,赵云澜一拍大腿第一个跳起来。
“对啊,我家夫人,就是烧的一手好菜,把我抓的牢牢的!”
就算沈巍不在,也是永远实力吹的赵云澜原地开始细细地品味起来。
沈巍围着围裙在厨房烧饭的样子,用汤勺抿一小口然后淡淡微笑地样子,回头笑着对他说饿了吗的样子。
当然饿,饿的他狠不的在厨房就把他吃了。
可惜,就算他现在想起了昆仑,还是干不过他们的斩魂使大人。
只能从老婆,夫人这口上占点小便宜了。

特调处其余人也习惯了自家的上司一不小心就陷入了爱的回忆,也不去管他,继续把注意力放在了郭长城身上。
“大庆说的有点道理,小郭你烧菜还行吧?”
林静想着什么捋着自己下巴看向郭长城。
“嗯……凑合吧。”
“所以,不如等老楚回来,我们找个借口去你家说给老楚接风,然后……”
“我们呀,在找个借口一个个离开。”
赵云澜一把勾着林静笑嘻嘻地借口道。
“阿弥陀佛,施主已是有家室的人注意言行。”
白了一眼林静,赵云澜继续说道。
“这老楚也不是傻子,怎么找借口我们都走,他不能走呢?”
大庆提出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
“emmmm”
众人开始陷入了沉思。


楚恕之觉得特调处的氛围很奇怪。
每个人见到他除了一声招呼外,都有点欲言又止。
这里面最可怕的应该就是郭长城。
除了一进门对他说的那句:楚哥,你回来啦,辛苦了。
然后就是长时间地低头抬头脸红回头一路小跑还不小心撞到了办公桌角。
太反常了。
楚恕之自认对郭长城的态度已经是特调处里最亲切得了,怎么这郭长城对自己的反应犹如一夜回到解()放()前了呢?
亏得他还以为……
以为什么?
楚恕之看着这七上八下的K线图,就好比自己的心情,有点想炸了电脑。
“林静,我不在的时候发生过什么吗?”
在纠结了很久之后,久到他都没看见郭长城从那阁楼下来,楚恕之忍不了了,开口问了林静。
“除了日常被秀恩爱被打压被压榨,没了。”
林静正在做日常任务,倒也有空回楚恕之几句。
“祝红,有吗?”
见问了林静也白问,楚恕之把问题抛给了正在抹指甲油的祝红。
“有啊。”
仔细给自己上色地祝红头也没抬回了句。
果然有!
楚恕之坐直了身子,准备听祝红说下去。
“小郭他啊——”
也不知道祝红是故意还是因为注意力在涂指甲油上,尾音拖了老长也没说下去。
“郭长城他怎么了?”
想着别是他不在的时候有人欺负他了,这郭长城跑出去就跟个豆芽似的,谁见了他都想欺负他,这要碰见好人也就算了,这要是碰见那种欺软怕硬或者什么……
“自己跑去报了个什么班说要学烧菜,也不知道给谁烧的。”
祝红满意地张开手指看着自己的杰作,瞟了一眼坐在那里若有所思的楚恕之。
看见林静对自己使了个眼色,祝红哼笑了一声。
“我猜啊,估计是前几天那个吧。”
楚恕之还在思索这郭长城怎么去报烹饪班了,就听见祝红有点阴阳怪气地声音。
“前几天什么?”
“不就相亲了一个小姑娘。”
见祝红指甲工程完毕才跑过来的大庆加入了话题。
“他?郭长城一个人去相亲?”
楚恕之挑着眉连声音都不自觉提高了。
“哎,你别说,他还一口一个我不能老靠着楚哥一抬头一挺胸地就奔赴战场了,啧啧。”
完成了任务地林静摘了耳机也加入了话题。
“小郭回来后啊,虽然不说但也看的出挺高兴的,估计遇见了一个好姑娘吧。”
汪徵过来拿着报销凭证也说了一句。
这时候楚恕之才发现不对。
怎么他们一口一个小郭,这眼神却对自己散发着一股同情呢?
“你们这群人干嘛这么看我?”
楚恕之活这么大还没被这么多人用这种眼神看过,顿时心里有点不舒服,外加这郭长城背着自己竟然敢一个人相亲,一股无名火就有点窜出喉咙。
“这不是怕你寂寞嘛,你说这小郭万一真的和人姑娘很投机一不小心谈了恋爱结了婚,你可就少一个崇拜你的人了。”
大庆说完就立马三跳两跳离开了楚恕之的攻击范围。
“……呵,那行,我就亲自去关心一下我们的小郭。”
楚恕之看了看凑热闹四人组冷笑一声起身准备去阁楼。
“哟!老楚!回来了啊!”
还没转身就听见了赵云澜叫他的声音。
“对,报告放你桌上了。”
心思不在这里的楚恕之说完就想走。
“这是见到上司的态度吗?亏我还让小郭亲自下厨给你弄个接风晚宴呢。”
赵云澜一脸痛心疾首地指着楚恕之,然后看见了正从阁楼一步一步迈着蜗牛步下来的郭长城。
“小郭你怎么还在这啊,我家夫人还在门口等你呢,你快去吧。”
“啊?啊……哦……”
犹如变成了一个单音节机器娃娃,郭长城脑袋停停顿顿了老半天。
见郭长城在楚恕之眼神注视下走的唯唯诺诺地,赵云澜三步两步拉着郭长城走到了门口。
“行了,晚上我带你楚哥来,到时候就看你自己得了。”
小声和郭长城交代了两句,又对坐在车里的沈巍挤眉弄眼。
“夫人,一切有劳了。”
沈巍看着慢慢坐上来的郭长城,没忍住笑了。
“小郭,怎么现在就紧张了?”
“大人……沈教授,我……我紧张。”
看着郭长城喘着气拉着自己衣角沈巍想到了那个时候的自己。
虽然他的表现和郭长城不一样,但对一个人的心是一样的。
只想告诉他,我喜欢你或者是我爱你。
明明才几个字,说出来也不过一瞬间。
却埋在自己的心里,很久很久。
想到他现在和赵云澜,沈巍就忍不住扬起嘴角。
“小郭,没事的,只要你跨出那一步,接下来无论结果是什么,最起码你做到了。”
郭长城觉得沈巍得话就好像拥有了魔力,他觉得自己没有那么紧张了。
“好!我会努力的!”
郭长城猛地一拍自己胸口,却因为用力过猛咳了老半天。


这边楚恕之发现自己眼皮在跳,大概是因为他看见赵云澜对着郭长城挤眉弄眼他就有点不舒服,虽然他对自己说那肯定是对着驾驶位的沈巍。
强行给自己灌了一大口水,楚恕之面无表情地坐在了自己位子上。
刚刚这郭长城竟然连看都不看他一眼,真是世风日下,世态炎凉,相了亲就谁也不理了,真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
等等,他是不是因为太累了导致脑子出现了短路?还是因为最近大庆的猫毛太多导致他的呼吸短路?
他刚刚是什么古怪思路?
他怎么了?郭长城难道不可以相亲吗?不是挺好的吗?以后少了一个跟屁虫,鼻涕虫。不是挺好的吗?嗯?
祝红,林静,赵云澜还有一只黑猫,三个人看着明显已经当机的楚恕之一脸诡异地笑。
这郭长城根本就没有相亲,全都是他们几个胡编出来的,就连故事主角郭长城自己都不知道。
他们只让郭长城看见楚恕之回来也别太给他脸色,去阁楼呆着听他们指示就好。
这楚恕之问林静的时候这戏就开场了。
只是几个人也看出了这楚恕之奇怪地反应,眼神交流了一下,突然有了个想法。
莫不是,咱的小郭,不是单相思?

评论(8)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