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长得俊】矜持

*有感来自小尤唱的矜持

*背景大学

*第一次写长得俊,不好不要骂

BGM:矜持



“尤长靖,你说你有多大面子才能让我来陪你吃麻辣烫。”

抬头看着面前的人环着胸脸不红气不喘地说着,嫌弃地四处看了看,焦点回到他身上,摇了摇头。

“你说你怎么可能吃不胖呢。”

这么说的林彦俊,有着深深地酒窝。

尤长靖看了几秒,嘿嘿一笑,“请你吃啊。”

“才不要咧,你快点吧,我真的要疯了。”说到一半林彦俊警惕地看了看周围,继而小声地问,“陆定昊说这里有老鼠,真假?”

尤长靖趁机给林彦俊嘴里塞了一根亲亲肠,看着对方惊恐大喊你干嘛,他笑得很大声。


班里的“小霸王”陆定昊有过一句话,比我长的帅的,都不是好人。

所以一开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受影响了,林彦俊倒的确有点形单影只凄凄惨惨。

被责问的陆定昊一听还不乐意,嚷着他这就是吸引小姑娘的招式,拜托都大学了,行行好吧,姑娘们!

被美貌冲昏头脑的姑娘们捂着嘴笑,你先放弃别和我们比美貌就行。

而这个时候陆定昊都会冲到尤长靖的怀抱里,喊着这个世界对长得好看人就这么有恶意吗?!


尤长靖和陆定昊之间很奇妙,俩人小学同校不同班,到了初中一个班级,高中尤长靖搬家,想着身边不会有这么吵的人了正伤感着走进教室,出现了一个惊人的分贝:尤长靖!!你暗恋我啊!!

尤长靖精准的把自己的书包扔了过去,陆定昊一个格挡开开心心地过来给了他一个大拥抱。

打打闹闹这么久,俩人进了一个大学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尤长靖看得出林彦俊单纯慢热,陆定昊也不是真的霸凌,只不过对校草这个称呼不是自己的而心有不甘,所以熟悉起来也不过是需要一个契机罢了。

只是他没有想到先跟林彦俊熟悉的是自己。

那天在陆定昊第七千四百八十四次摸他肚子肉嘲笑他的时候,尤长靖第七千四百八十三次决定减肥。

可林彦俊却出现了,顺便还有一碗热乎地关东煮。

“同学,给你的。”

尤长靖正抱着五包苏打饼干可怜巴巴地想晚饭吃这个自己也太惨了吧就听见有人把一碗关东煮横在他面前。

“啊?”

他不明白地看着林彦俊,对方拿着一个普通纸杯放着两串北极贝,而给他的碗里则是一个套餐,对比差距之明显,让尤长靖有点不爽但口水也快没骨气地流下来。

“你刚刚在我买的时候一直盯着关东煮吧,你吃吧。”

“啊……我不用,我减肥……”

“很烫诶。”

林彦俊很强硬地要往他手里塞,他一个后退怀里的饼干掉了两包。

“你拿着。”

林彦俊成功把关东煮塞给了尤长靖,弯腰把两包饼干拿在手里,“拿饼干抵了。”

说完抬头笑了笑,露出了他的酒窝,尤长靖就呆住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走了。

他左手夹着剩余的三包饼干,右手拿着有点发烫的关东煮,看着林彦俊离去的背影,过了一会儿,才呢喃道:所以不是请客我吃哦?

尤长靖第七千四百八十三次减肥计划失败。

但事后他才知道一开始林彦俊以为他是贫困生节约钱买饼干,才想给他买关东煮。

“因为你看食物的眼神发光啊,我以为你饿了一个礼拜。”

尤长靖在几个同学的劝阻下他才没有当场手撕林彦俊。



尤长靖很爱笑,在班里他和陆定昊最吃的开,所以他也不理解林彦俊怎么想的,觉得他会是一个贫困生。但这也不是重点,反正男生嘛,熟悉起来也特别快,虽然陆定昊还是纠结于校草这个称呼,不过头一甩,也想开了。

不过很快,陆定昊又想不开了。

“尤长靖!你最近是不是移情别恋!”

“你有病吧,移谁情别什么恋?”

“你不要给我装啥!你最近都不和我玩了!”

“那给你个机会,陪我去吃麻辣烫。”

一听尤长靖说就翻了个大白眼,拜托,那个地方有老鼠诶,毁我形象,尤长靖做出惊恐状,你什么形象,方小萍吗?

陆定昊一听,跨过两个桌子就要冲过来准备咬死那个笑的花枝乱颤的某人,却在看到一个身影停住了,阴阴一笑。

“林彦俊!”

拎着热水瓶准备去打水的林彦俊停住,看了看俩个人,“干嘛哦?”

陆定昊走到尤长靖身边,使劲地边晃边揉着他的脸,“让你这颗校草陪我们这棵小草吃麻辣烫。”

尤长靖被摇的天旋地转,却摆脱不了,陆定昊看上去柔柔弱弱地,但谁都知道真比力气谁也占不了上风。

林彦俊露出了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看着俩人。

“哎呀,烦死了,我一个人去!”

硬甩开了蹂躏自己的陆定昊,尤长靖绕过林彦俊头也不回往楼下走去,不顾身后的陆定昊扯着嗓子喊你就吃蔬菜吧我的宝贝,却不想才一层楼就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尤长靖,你怎么走这么快,饿一会儿会死啊?”

被骂的人不停眨着眼睛表示自己的疑惑。

林彦俊走了几步就走到他的前面,回头对他说,“陪你啊,你一个人吃难过的哭出来怎么办。”

尤长靖想吐槽你有病谁会哭却又不自觉看着他的酒窝,听着他说热水瓶放你们那里回来记得提醒我哦,等他视线投过来又不动声色的移开了自己的视线,“那你也要吃哦。”

“不吃。”

“那你干嘛啊?”

“陪你啊?你是不是傻的。”

这他承认,特别傻。

他突然有点害怕,陆定昊是不是看出来了。



林彦俊会谈恋爱这件事,尤长靖一点也不觉得奇怪,相反他还有一种解脱,因为自己有时候也挺累的。

这件事女生的心碎男生得起哄,也在没有后续发展了。

大家还是这么过着自己的日子,只不过尤长靖在寝室里郑重宣布自己单方面和林彦俊解绑,他要单飞,而单飞对象却一无所知,因为他正和女生在操场绕圈数着塑胶跑道的颗粒到底有几颗。

尤长靖之前和林彦俊干过这个傻子才干的事,只不过现在有人继承他衣钵了。

在场所有人除了对他的举动深表同情外还对他的“老相好”陆定昊发来慰问,纷纷采访其现在的心情,对于“旧情人”调转枪头回来这件事有何看法。

当事人陆定昊斜眼看着站在那里故作轻松地尤长靖,冷笑了一声。

“自作孽,不可活。”



宿舍的门被敲的砰砰响,尤长靖继续调大了手机音量,选择听不见。

“尤长靖!开门!”

尤长靖一听是林彦俊更不想开门了,音量开到最大声。

“好,你给我等着!”

等个屁咧,尤长靖翻个身,音乐正好切至下一首。


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着迷

我总是微笑的看着你

我的情意总是轻易就洋溢在眼底


尤长靖不明白,自己这么倒霉怎么听个音乐还能被虐到。烦躁地关了音乐,两眼无神看着天花板,开始强迫自己想点吃的别去想乱七八糟地事情,对,就是千万别去想林彦俊……

门口的开门声把他吓了一跳,他记得还没下课吧,有人提早回来了吗?

“陆定昊你干嘛逃……靠,林彦俊你为什么有我们寝室钥匙!”

尤长靖吓得从床上坐直,看着把门一关盯着自己的林彦俊。

“干嘛不去上体育课!”

“我不舒服。”

“干嘛哦,你也有例假哦?”

“林彦俊你有病吧,你管我!”

“怎样,干嘛不能管你!”

“你神经病啊!干嘛要你管我!”

“那你干嘛不让我陪你吃饭了!”

“林彦俊你说话逻辑不通,你傻了吗?”

“我看你可怜诶!每次吃饭没人愿意陪你!”

“我不需要你可怜我!”

尤长靖吼完就有点后悔,他发现自己的嘴唇在不停颤抖,不停默念告诫自己不能哭不能哭,可发现快不行了,真的快不行了。

林彦俊被突然对自己大吼地尤长靖吓到了,“好好,我道歉,但你干嘛突然这样子啊?”

说完他也有点不服气,很多人都来问他尤长靖单飞自己有什么想法?拜托,又不是他要单飞,想找个机会却总是看到他粘着陆定昊根本没有单独空间,这次体育课他想应该有机会了吧,却发现人根本没来。

本着关心的心情去敲门,却发现根本没人领情,林彦俊只有去问陆定昊拿钥匙。

你敢惹毛他我就让你表演当场吞钥匙。

林彦俊摇摇头,我是去和好,又不去踢馆。

陆定昊冷哼一声给了钥匙就去玩了,可看现在这个情形,林彦俊觉得自己是快要吞钥匙了。

尤长靖眼见那人要走过来,自己忍了一个月的眼泪也快要崩溃,他把被子往身上一盖,闷闷地声音传了出来。“你走开啦。”

“你到底干嘛啊?”

林彦俊站在床前,有点无语。

“尤长靖,尤长靖。”

他摇了摇把自己裹的跟个毛毛虫一样的尤长靖,对方仿佛下线一般,什么反应都没有。

“尤长靖,你不会真的是我谈恋爱和我拗断吧,哎,怎样哦,你吃醋啊?”

林彦俊以为尤长靖会跳起来说你有病啊,吃你的醋你以为你谁哦。

可是现实没有,他似乎听到被子里有呜咽声。

“尤长靖……你在……”

你在哭吗?为什么?

“吃醋也轮不到你这个臭直男在这里说话,林彦俊你给我把钥匙吞了!”

“陆定昊,你太过分了吧,我想和好啊!”

林彦俊看着插着腰指着自己鼻子骂的陆定昊。

“尤长靖和我在一起才会幸福,你一边呆着去。”

陆定昊边说边把林彦俊往外推,惹得对方满脸问号。

“陆定昊你别闹,我是有诚意要和尤长靖和好的,天,你力气还挺大……”林彦俊扒着门框不死心朝里喊,“尤长靖,如果你愿意我再陪你去那个有老鼠的店里吃麻辣烫啊……哇,你别踩我鞋!”

陆定昊使出了必杀技,吓得林彦俊只能收手,砰的一声门关了。

“尤长靖,没出息,说的就是你。”

指着一坨在床上毛毛虫,陆定昊气不打一处来。

“给我现行!”

用力地把被子一扯,看见了一个哭的不成人样的尤长靖。

陆定昊看见他这个样子,也没了脾气,坐在床边,递了纸巾,“你说说,何苦呢。”

尤长靖使劲哼了个鼻涕,“能解决吗?”

陆定昊两手一摊,“装呗。”



这是尤长靖戒了一个月的麻辣烫后再度光临,老板对他点点头,递给他一个篮筐。

笑笑接过篮筐,他呆呆地站在冷柜面前,竟有点不知道吃什么。

随便拿了点吃的结了账拿了卡牌就坐在位子上等。

“同学,我可以坐你对面吗?”

他抬头看向那个有酒窝的男生。

尤长靖笑了笑,“好呀。”

或许你我身边的位置注定不是你我,那最起码,我能在你对面有个位置。

这个时候麻辣烫刚好上来,尤长靖拿着筷子准备开吃,对面的人又问道:尤长靖,我们以后……

他立马塞了一个亲亲肠在他嘴里,对方果然又瞪大了眼睛问他干嘛啊。

尤长靖笑得很大声。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