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使人流泪,明天会更好

【瀚冰】听心

RPS
RPS

社会人士季老师x咖啡蛋糕师高小奶
真人!
真人!
所以不吃的还请点❌啦。
一直默默地磕糖,突然想了个脑洞,就写了
就私设一堆,还是不要上升真人谢谢。













季肖冰的工作枯燥又乏味,每天面对不停地数据开着毫无建设的会议,咖啡喝了一杯又一杯,只为给自己疲惫的身躯添加一点咖啡因的刺激。
而今天出人意料因为项目的顺利,公司对他们大赦,提早下班。
但这这并没有让季肖冰感觉松了一口气,相反让他觉得有点无所适从,回到家也是空空荡荡的,每天早已习惯倒头就睡,除去这个,他还能做些什么?
这么一想,季肖冰发现自己只剩下了工作。
挺可悲的。
“你好!请问您需要什么?”
“美式。”
“先生今天下班挺早诶。”
季肖冰这才抬头看向说话的服务生。
“嗯……”
礼貌性地笑了笑,本来话题这样就应该结束了,可或许是难得准时下班的异常,亦或是许久一个人太过寂寞,季肖冰嘴唇动了动开口问道:“你这家店开了有些日子了吧。”
“哇,先生!三年了,你头一次不是用单音节词来回复我诶?”
季肖冰被说的有些尴尬,他只是每天早上会来这里买杯美式,每天的日复一日让他根本无暇去观察或者应对周围多余的交集。
“咳咳,原来都三年了。”
季肖冰接过了咖啡,用咳嗽掩饰了一下略微泛红的脸,想着接下来用什么语句比较好,就听对面的人说道。
“先生,我这边正好有新品,您要不稍坐一会儿等我下?”
“啊……好的。”
听到了对面男子这么说季肖冰暗暗松了口气,随即不由地苦笑,自己工作这么多年,应付的了工作却在日常生活里失去了最简单的交流。

这家咖啡店其实并不大,却很温馨。一开始季肖冰也只是因为时间太匆忙不抱希望在这里买了杯美式,却发现意外的不错。
之后竟也习惯了这家的咖啡,其余也没有什么不同,每次和店里的人也只是点头之交,要不是这次的心血来潮,估计也不会再有交集了。
“来了!”
季肖冰顺着面前的蛋糕看向了男生,这也是他第一次正儿八经看着他。
男生个子很高,目测有一米八了吧,虽然身高方面自己也不差,但由于看得出男生平时会有锻炼,这样的倒也感觉竟矮了一截。
大概是看出了季肖冰对自己的观察,男生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傻乎乎地。
季肖冰下意识这么想着,视线转回了刚刚被端出来蛋糕。
“您尝尝?”
其实季肖冰并不怎么太想吃,可鬼使神差地就伸出了手。
“香橙味?”
“对呀!如何?”
“不错。”
许是蛋糕香甜开了胃,季肖冰手不知不觉又拿了一块。
“谢谢你,先生。”
男孩发现季肖冰似乎很喜欢也很开心,又笑了起来。
“高瀚宇。”
对面的男生突然开口说了名字,季肖冰嘴巴停止了咀嚼。
高瀚宇看着犹如仓鼠进食腮帮子鼓鼓地季肖冰,噗嗤一声笑出来。
“季肖冰。”
被一个看上去比自己小的男生以看小孩子的眼神而嘲笑让他有点挂不住。
“明天见,季先生。”
季肖冰发现,明天见这个短语,很美好。

季肖冰的生活发生了点变化,就连周围人也打趣说他不是黑山老妖了,他这才惊觉自己平时在别人眼里竟然如此可怕。
“老季啊,你终于带了点人味了。”
季肖冰思考了下原因,发现是因为认识了高瀚宇。
这孩子原来对自己影响这么大?
这么想着的季肖冰无意识关闭了还未保存的文件。
然后许久不曾出现的黑山老妖再次降临办公室。

“大爷,你不开心?”
大爷这个称呼是高瀚宇某天坐在他对面想到的。
撇开这张脸,你就像一个大爷。
季肖冰记得当时还接了句:我永远是你大爷。
惹得高瀚宇瞪大了自己眼睛,惊呼大爷竟然学会调侃了!您以后就是我大爷!
高瀚宇边说边拍着大腿笑,季肖冰挪了挪桌上的咖啡,嫌弃地想对面这个多动症儿童可别把咖啡打翻倒在他的笔记本上。
下午的失误虽然因为自动保存这个人性化的设计并没有让自己吃苦头,但是季肖冰也发现了高瀚宇或许对于自己并没有这么简单。

对于喜欢这件事上,季肖冰并没有很严格的标准,比如性别。
可是这对于家里来说却是难以接受的,在第不知道几次相亲失败后,季肖冰索性对家里出了柜,但其实他觉得自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欢男人,可每天强迫自己去面对各式各样的相亲外加逢年过节的轰炸已经让他产生了厌倦,昭告天下虽然获得了谩骂但也的确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季肖冰选择了远离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除了定期给家里寄家用,便也没有回去过,这一晃也有五六个年头。幸好母亲还是念着自己,逢年过节也算一次小旅游来串个门唠叨两句,他这个儿子觉得惭愧,其实自己不回去并不是意气用事,只是要想在这城市占有一席之地太难了,根本无法松懈。
去年他妈妈来家里见他,说他爸爸也算松了口,想着也算自己的儿子,不论怎样,是男是女,总该定下了。
季肖冰只得苦笑,怎么出了柜还是被逼着找个人过日子,又不好意思说当时出柜只为图个清净,只能含糊地答应着,说下个过年抽个时间回家看看。

季肖冰斜眼看了看正在对面算账的高瀚宇,忍不住叹了口气。
“大爷,到底怎么了啊?”
高瀚宇一脸莫名地看着一进店就愁云密布现在更是愁到仿佛天要塌了。
“没什么。”
要让季肖冰承认面前这个小男生竟然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还需要点时间?
“啊?”
高瀚宇张着嘴木讷地看着起身准备离店的季肖冰。
“大爷,你走啦?”
“嗯。”
“明天见!大爷!”
季肖冰揉了揉太阳穴,挥了挥手走出了咖啡店,想着今天回家又是奋战一个晚上就有点心累。
才走过一条马路的时候变听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季肖冰下意识半蹲了身子,过了两秒,他反应过来,那是咖啡店的位置。
季肖冰的心立马沉到谷底。

救护车,消防车,警车。
这是季肖冰在电视剧里才看得到的景象,现在就在他面前。
“煤气爆炸,太吓人!”
“有个人飞出来了!”
“太危险了!”
季肖冰就站在马路对面,脑袋一片空白。
他不敢过去,咖啡店已经面目全非,原本的温馨也变成了一团黑乎乎地样子,那高瀚宇呢?
明明上一刻还在对自己笑,还在说着明天见的人怎么就因为爆炸而不见了呢?
他明明还这么年轻,明明还有些梦想,说要世界去更远地地方看一看,怎么就会这样了呢?
“不……不会的……”
季肖冰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在发抖,他瞪着眼睛,看见医护人员抬着担架推进了急救车。
“不……”
他只顾得看担架,却没发现现在是红灯,当一只腿刚迈出去,却听得耳边传来喇叭声和呼啸声。
“季肖冰!你疯了!”
多么熟悉的声音。
季肖冰楞楞地回头看向对自己大吼的人,低头看着对方正死死抓住自己的手臂。
“高瀚宇……”
高瀚宇地脸还处在愤怒的样子,大概是被季肖冰刚刚差点被车撞而气到了。
“不要命了!不看红绿灯过马路!”
季肖冰还未从高瀚宇竟然完好无损的冲击中回复过来,又被对方吼了两声,彻底没了声音,头低着也不说话。
“道歉!下次不允许!”
谁知高瀚宇不依不饶,手抓着季肖冰下巴一抬,恶狠狠地说着。
“对不起……”
季肖冰突然没了长几岁的优势,就站在那里被一个比自己小的男孩骂不爱惜生命,全然忘了问对方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的一大堆问题,只是听从男孩的训话,低声说了句。
“听不见!”
“对不起……”
季肖冰倒也无所谓脸面,都说了一句,无所谓第二句了。
“对不起。”
稍微抬高了音量,却发现对面的人还是一副你声音太轻我听不见的表情。
“高瀚宇,你别得寸进尺!”
季肖冰甩掉了抓住自己的手,刚想恢复长辈的颜面骂对方几句,却看到高瀚宇有点茫然的表情。
“大爷,我听不到了。”
季肖冰愣住了,立马惊慌地抱住了高瀚宇,手胡乱地拍着他的背,口里碎碎念着没事的,肯定是短时间的,我带你去看医生。
高瀚宇其实听不清,但还是点点头笑了起来,因为为他担心的季肖冰让他有了耳朵聋了也没事的胡乱想法。
“都听大爷的。”

后来季肖冰才知道高瀚宇逃过一劫是因为他想把新作好的蛋糕拿给自己尝尝。
谁知还没追上自己就听身后一声巨响,他当即就听到耳朵传来一声噪音,回头发现自己的咖啡店被炸的黑乎乎一团。
高瀚宇听到旁边的人惊呼,有的人报了警,他发现自己腿有点软,缓缓地坐在了人行道上,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可惜自己的心血,而是庆幸季肖冰走得早没有出事。
看着很快赶到现场的各种救援车,高瀚宇没了目标,靠着路灯也不知道该干嘛,耳鸣声一直缠绕着他,有点心烦意乱。周围的兵荒马乱让他想给季肖冰打个电话,抬眼就看到了站在马路对面有点失魂落魄地季肖冰。
高瀚宇心下有点开心,这说明自己在对方眼里也是有位置的。


去了医院检查只是因为剧烈声响而导致的短暂性失聪,医生说自身调理变能顺利恢复听力。
季肖冰听完想着这话就像说植物人今天会醒,明天会醒永远不醒一样,丝毫没让人放下心。
谁知高瀚宇本人倒是一副乐天派的样子。
“好歹是自己的身体,怎么还是没心没肺的。”
高瀚宇由于店被炸了,自己因为房租问题一时没了去处,就赖着脸皮跟着季肖冰来到了他的家。
季肖冰无奈看着在旁边正研究着从医院里开回来的药吐槽道。
“大爷,我又不是完全听不见,你别瞎担心。”
“你知道我现在多大嗓门吗?”
季肖冰有点哭笑不得,自己现在对着高瀚宇大嗓门,犹如一个泼妇骂街。
“大爷,你知道吗,虽然我听力下降了,但是其他就变得厉害了。”
“是临时的。”
季肖冰坐在了高瀚宇身边,强调道。
“对对,是临时的!临时的!有大爷保护我,我一定会好的。”
大概知道季肖冰要问自己什么,高瀚宇接着说道。
“虽然听力不见了,但是我能听到心哦。”
季肖冰不知道眼神这个男孩要说些什么话,只好笑道。
“你以为自己超能力啊,听到心。”
高瀚宇握住了季肖冰得手。
“能听到啊,比如现在你为我跳动的心。”
季肖冰没有说话,只是回握住了高瀚宇的手。

俩人变这样莫名其妙开始同居了起来。
一个爆炸,高瀚宇失去的不是一点点多,但好在他为人乐观,外加现在身边又多了个季肖冰,他还乐呵呵地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季肖冰本着年长几岁的责任感想带着高瀚宇走出困境,却发现在生活中被这个他想要帮助的对象击打的溃不成军。
“大爷,你可别碰了,求你了。”
再被警告了几次之后,季肖冰终于放弃在生活方面和高瀚宇一较高低,全权放手。
“我发现听不见也挺好的,这样我能更好地看着你了。”
季肖冰,不管是生活还是情感,自己所谓的年长几岁威严不复存在。

季肖冰在家里习惯了自言自语,一开始还试着让对方听清楚凑近对方,却没想到被占了便宜,所以下次若真有事,他也在早就准备好的小黑板上写下自己要交代的事情。
提问:季先生喜欢我吗?
那天晚上黑板上突然出现这个问题,季肖冰愣了一下,回头说了句不要胡闹。
他故意不看高瀚宇脸上出现的失落表情。
“但我喜欢你。”
高瀚宇这么说着的时候,季肖冰不敢回头去看他。
“倒像是你听不见了。”

第二天季肖冰看到黑板上的问题已经被擦了,胸口似被撞击了一下,看着高瀚宇还像没事人一样,他更不是滋味。
“我过年请了假。”
高瀚宇大概是听到他的声音,却没有听清,有点困惑地看着他。
季肖冰也没打算让他听个明白,继续说道:
“我挺早就和家里出了柜,说来也挺小孩子气的,就是不想家里人管我才想出了这个馊主意。”
“我妈去年也说了,不管男的女的,带一个回去让老人安心点,我觉得这事又不是买菜,挑个顺眼的大白菜带回去就完事了,要这样我也不会心一横拿出柜这事说了。”
“其实我也想着是该回去看一看我爸了,但总怕回去了我爸又一阵啰嗦,现在想想,我其实还是没长大吧。”
“不过昨天我觉得没问题了。”
季肖冰看着坐在那里拧着眉似乎听着很吃力的高瀚宇。
估计对方一句都没听清,季肖冰也觉得无所谓,这种自我剖析对方要真听的一清二楚自己也怪不好意思地。
“过年跟我一起回去吧。”
“那我是不是也要叫他们爸妈?”
季肖冰呆呆地看着对面笑的狡黠地高瀚宇。
“你听到了?”
“昨天就听到了,本来那黑板上的字我是故意写的,想看你反应给个惊喜,谁知道你这么伤人。”
本身有点生气地季肖冰听着对方的埋怨也没了脾气。
“你怎么不去当演员。”
“其实,我早就知道答案了。”
季肖冰看着一脸得意洋洋地高瀚宇,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你的心跳早就告诉我答案啦。”
明明什么都听不清楚,却能听见你的心跳,大概……这就是爱吧。









——————
“对了,大爷,你家里干嘛的?”
“搞矿的。”
“……我傍上大款了???”
“……骗你的。”
“那我也搞矿的。”

“啊?”

“搞到你这座宝矿啊!”

“……”

“嘿嘿嘿。”

评论(9)
热度(149)